手机站   |   客户端

六安裕安:监督一点通 群众掌上办

时间:2021-09-10 09:1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我是皖西大市场业主,辛辛苦苦挣钱买的房子,回家车子都没地方停,车位堆放机械设备,有时候回家都没地方走,物业不管,开发商不管……”9月6日,裕安区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正式上线的第一天就收到群众投诉。

裕安区纪委监委立即对该事项进行了解,督促城南镇纪委及时受理,截止目前,占用车位的机械设备已规范停放,人行通道畅通。城南镇还将联合城管、市场监管等部门开展为期一周的皖西大市场专项整治,并约谈市场物业,确保常态长效。

“真没想到,只是通过手机扫描一个二维码,点一点把问题反映上去了,第二天就有了回应……”在镇纪委后续的回访中,投诉人称赞“监督一点通”平台服务效率高,对办理结果表示满意。

为进一步强化对基层小微权力运行、漠视侵害群众利益、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领域问题的监督,畅通群众监督渠道,实现问题反映一键通达、办理过程可追踪、结果可查询,及时化解群众身边的问题矛盾,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推出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现正在安徽省开展试点工作。其中,裕安区是六安市的两个试点县区之一。

裕安区纪委监委先后组织3次意见征求、4次讨论会议,结合裕安实际,增加了“物资、服务采购”、“救灾、救济款物发放”和“印章使用与管理”3个项目,形成裕安区基层小微权力监督服务事项清单36项,配置到“监督一点通”平台。同时,对照清单,逐项细致梳理了清单事项解释、文件政策依据以及流程图,明确了权力清单事项全部351个办理主体单位和30个基层监督单位。群众不出家门即可通过平台了解各类办事流程、查询村务公开信息、反映急难愁盼问题、监督村级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上线,让村级事务摊在了群众手心,事情怎么办、流程怎么走,都一目了然。对村干部办事是否依法合规,都有章可循。下一步,我们将聚焦群众反映集中的问题,用清单化管理、精细化服务,网格化监督,切实提高基层监督治理效能,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裕安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六安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