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界首:打造“心中有界”微信视频号 鲜活展现党风廉政建设新动态

时间:2021-09-10 09:2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快看,我们作品播放量已经突破6万了,获赞1600多次,粉丝又涨了100多。”界首市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小贾打开“心中有界”微信视频号激动地说道。

近日,该市纪委监委积极探索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新途径,借助微信视频冲击力强、传播范围广的优势,开通了官方微信视频号“心中有界”。该视频号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重要部署、中心任务,倾力打造“1+5”宣传新模式。“1”即打造一个宣传新阵地;“5”即信息发布平台、党纪法规解读平台、工作互动交流平台、特色亮点展示平台、网络监督举报平台等5个子平台,及时反映工作进展,积极弘扬廉洁理念。

“本人向市委和全市人民公开承诺,永葆清正廉洁政治本色,带头讲政治……”在该视频号“廉洁从政公开承诺专题访谈”栏目,该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做出公开承诺。“他们商会参与了许多工程,如果我收了他的东西,以后开展监督或是办事的时候怎么保持公正?吃人嘴短,拿人手短呀,要守好纪律底线。”在该视频号“漫画说纪”栏目,语言活泼、形象生动的两个漫画人物在讨论休假期间的违纪违规现象。

据悉,为使微信视频号达到宣传广泛的效果,该市纪委监委紧紧把握新媒体“短”“热”“快”的传播特性,结合社会热点和群众关注的话题,创新开设了漫画说纪、庭院小宣讲、廉洁从政公开承诺、以史说廉等栏目,创作推送了一批“土味官话”“严肃卖萌”的短视频,以网友喜闻乐见的方式展示党风廉政建设新动态。

“这些微信视频化‘严’为‘活’,很是‘亲民’,感染力和吸引力都很强。”在观看完市纪委监委制作的视频后,舒庄镇纪委书记表示。

该市纪委监委还制定了微信视频号平台管理制度,由专人负责日常维护和管理。同时对网友留言进行收集归类,对其中涉及举报、问题线索类的按照相关规定报送至信访室处理,对咨询建议类及时整理回复。截至目前,共发布微视频11个,累计观看超6万次,已收到并整理了一批网友建议类留言。

“我们根据不同平台传播规律,将官网、微信公众号、微信视频号充分利用起来,打造成纪法公开、信息发布、亲民便民和民意沟通的网络廉洁阵地,不断激活宣传教育的内在动力。”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下一步,在持续提升视频作品创作水平的同时,继续放大媒体平台集群矩阵效应,充分发挥廉政文化的教育、示范、引导作用,积极做好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宣教工作,积极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