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萧县:多措并举推动乡镇纪检监察工作提质增效

时间:2021-08-30 15:0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萧县纪委监委持续加强乡镇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从人员配备到机制健全、从能力提升到作风转变、从分片协作到联合办案,高质量发展的基层基础不断夯实,治理效能凸显,1-6月份共处置问题线索114件,占全县处置问题线索31.2%,处理121人次。

强化业务培训,不断优化干部队伍建设。举办5期纪检监察业务专题培训班,重点围绕日常监督、信访举报、线索排查与初核、案件管理、审查调查等方面,对乡镇纪检监察工作开展分类培训、对症施教。组织参加省市纪委监委举办的视频讲堂13期,进一步提高乡镇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积极搭建实战平台,通过以案代训、跟班学习、借调交流等形式,组织乡镇工作室纪检监察干部参与日常监督、案件调查和案件审理等工作,提升全员办案能力,实现办案效率和办案质量双提升。

整合人员力量,选优配强基层监督干部队伍。选择一批群众公认、敢于监督、善于监督的优秀干部进入乡镇纪检监察工作室。对工作达到一定年限,政治立场坚定、业务通、能力强的干部予以提拔重用。今年以来,为乡镇工作室充实22人,2名乡镇工作室一般干部提拔为乡镇纪委书记,1名乡镇工作室副主任得到重用。目前,全县5个乡镇工作室全部按照既定编制“满员”,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明显增强。

优化整合资源,持续推行“1+2”联动机制。进一步打破乡镇地域界限,变“单打独斗”为“协同作战”,按照“地域相近、优势互补、利于工作”的原则,坚持在县纪委监委统一领导下,由乡镇纪检监察工作室牵头负责,乡镇纪委分片协作,对辖区内的问题线索联动调查处置。通过片区联动、交叉执纪、联合办案等机制,有效整合资源,灵活调配监督力量,让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合力更加凝聚。

“乡镇纪检监察队伍是县纪委监委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力量。”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持续强化乡镇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探索完善激励机制,激发干事创业活力,不断提高基层治理效能,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宿州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