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黟县:靶向发力 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时间:2021-08-30 10:2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升学、结婚都是喜事,但当前国内疫情多点散发,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带头执行县纪委监委出台的‘七严禁’,并向广大群众宣传提倡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共筑疫情防控坚固防线。”黟县美溪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孙伟在干部职工大会上传达学习疫情防控纪律时强调。

为织密织牢疫情防控防线,黟县纪委监委坚持靠前监督,督促履行好“四方责任”,推动发挥好群防群治、联防联控作用,拧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责任链条。

重申防控纪律保持清醒头脑。印发《关于进一步严明当前疫情防控纪律的通知》,明令禁止阳奉阴违、消极怠工、漏报缓报虚报瞒报、耍特权搞特殊、组织或参加不合时宜的聚集性活动等七种情形。依托县纪检监察网站和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广泛刊载防控纪律,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坚决克服麻痹心理、松懈情绪,主动配合疫苗接种、人员排查等重点工作。

紧盯重点区域开展监督检查。整合力量,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采用“四不两直”方式深入景区景点、宾馆民宿、超市、车站等人员流动性较大的场所及县内各场馆开展监督检查,重点查看“两码联查”、环境消杀、测温登记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结合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年中督查,组建7个督查组分赴8个乡镇和57家单位开展监督检查,督促各党委(党组)和广大党员干部提高思想认识,落实两个责任,保障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细。

推动疫苗接种构建健康屏障。发挥机关干部在疫苗接种工作中的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动员干部职工亲属、广大群众接种,建立有效免疫屏障。动态掌握全县疫苗接种推进情况,持续巩固常态化疫情防控成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全县疫苗接种进度居全市前列。实行“假期不打烊”的联系包保机制,安排机关干部到村组、到社区、到医院、到疫苗接种点开展驻点服务,手把手教扫码、面对面作引导,提升疫苗接种率。

“我们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推进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的决策部署,持续强化监督检查,对顶风违纪违法单位和个人严肃追责问责,确保疫情防控责任压紧压实。”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黄山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