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铜陵郊区:“流动信访室”察民情暖民心解民忧

时间:2021-08-30 10:0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请放心,您反映的问题我们已经详细记录下来了,回去后我们会联系有关部门和乡镇展开核实,并及时向您反馈办理结果。”这是铜陵市郊区纪委监委信访室的工作人员在金苑社区现场接受群众信访发生的一幕。

连日来,郊区纪委监委全面部署、主动出击,切实推动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规范有序开展,既督又战,当好“监督员”的同时又当“防疫员”“宣传员”。成立4个监督检查组,深入9个乡镇办和各疫苗接种点开展监督检查。区纪委监委在做好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监督检查的同时,在各乡镇办和疫苗接种点“摆摊设点”,将信访接待室搬到群众家门口,现场受理群众信访举报和咨询,做好信访举报宣传和解疑释惑工作。截至目前,现场受理群众信访举报7件次,接受群众咨询300余人次。

今年来,郊区纪委监委将畅通信访举报渠道,深化民生诉求事项直办机制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在构建“信、访、网、电”四位一体信访举报平台的基础上,通过带案约访、现场接访等方式主动倾听群众诉求,听民意、了解民声。梳理今年以来涉及民生领域信访件,督促有关单位优先办理,及时反馈结果。做实民生诉求事项直办工作,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民生领域的信访问题,加大督办力度,派发《民生诉求事项直办单》,全程跟进,帮助解决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

此外,为提升为民服务水平,郊区纪委监委立足便民、着眼细节,制作了群众来访举报引导指示牌,在来访接待室新增便民服务箱,配备了仁丹、风油精等防暑降温药品以及雨伞、口罩、老花镜等便民物品。

“信访工作是送上门的群众工作,我们将不断优化方式方法,健全反馈机制,做实做细信访工作,努力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幸福感。”郊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铜陵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