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宁国:试点“监督一点通” 给小微权力戴上“紧箍咒”

时间:2021-08-30 11:1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我们与派驻纪检监察机构及乡镇、街道纪(工)委进行了充分的调研座谈,也与相关职能部门反复沟通,最终确定了‘33+2’项监督事项基本清单,为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的试点建设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谈起这项创新工作,宁国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副主任钱丽园显得干劲十足,充满期待。

自该市被指定作为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推进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以下简称“平台”)试点市以来,市纪委监委高度重视,把平台建设工作作为当前重点工作全力推进,成立由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的平台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严格按照上级部署要求,结合本地实际,制定《宁国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试点建设实施方案》,聚焦小微权力,制定监督清单,统筹协调、分步稳妥推进平台试点建设工作。

罗光勇是市纪委监委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组长。“33+2”中的“2”,便是与其监督单位职能密切相关的新增监督事项。“新增事项是我市的特色工作,涉及资金量大,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将其梳理出来列入监督事项基本清单中,有利于厘清各方责任,有效遏制‘微腐败’,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运行。”罗光勇介绍说。

据了解,此次试点将采用统建平台建设模式和“线上转办、线上回复”的业务模式,在市纪委监委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上添加平台入口链接,通过边建、边用、边完善的方式,在平台试点建设推广过程中广泛收集群众、基层工作人员的意见建议,及时完善平台功能,优化事项办理流程,提升平台使用体验。同时,将结合平台试点运行中形成的良好经验、初步成效、存在的问题等及时做好阶段性总结,为进一步深化平台建设积累经验。

“平台试点建设推广,是我们立足‘监督的再监督’定位,以科技化、信息化、数字化手段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一线、向群众身边延伸的创新举措。借助平台,全市纪检监察机构可以从源头上对事项办理全过程跟进监督,给小微权力戴上‘紧箍咒’,确保群众反映的问题得到及时妥善解决,对提振干部作风、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大有裨益。”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