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六安:围绕“三个一” 抓实抓好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工作

时间:2021-07-29 07:5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六安市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时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以及市委深化改革有关会议精神,充分发挥纪检体制改革专项小组作用,聚焦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有力有效推进各项改革任务落实。

坚持“一把手”抓改革,高位推动。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汪德满高度重视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工作,审定纪检监察体制改革重点任务建议方案;主持召开市纪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集体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精神;对贯彻落实省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工作会议和市委深改委会议精神作出批示;主持召开市纪委常委会专题研究该市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工作,作出具体要求,有力推进各项改革任务落实。提出“两网一包”监督并推动开展试点工作,多次深入基层开展调研,准确掌握第一手资料,及时跟踪指导。通过建立县(区)、乡镇、村(社区)三级监督网格,设立网格监督员,运用“互联网+”等信息技术手段,上线运行集网格化组织架构、网络化监督手段、包保监督责任为一体的综合监督平台等方式,做实主动监督、日常监督,推动基层监督“到边到拐”,实现“群众的诉求有人听、群众的难事有人管、群众的问题有人解”。目前,裕安区试点“一镇一街”共划分了108个基层网格,选聘了136名网格监督员并履职上岗。“两网一包”综合监督平台已收集处理群众反映问题和意见建议137条,组织处理8名村居干部,正在立案查处2件。

坚持“一张图”抓改革,精准推行。市纪检体制改革专项小组细化任务,制定9项共39条改革举措,同时明确进度安排和责任部室。围绕“保障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深化政治监督,盯紧“一把手”和领导班子。围绕“实现一体推进‘三不’战略目标”,加快制定一体推进“三不”指导意见,强化统筹联动、贯通融合,以更高站位深化以案促改、以案促建、以案促治。围绕“解决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多措并举纠“四风”树新风,创新机制方法持续整治民生领域腐败问题、常态化机制化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政法系统违纪违法问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解决一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围绕“健全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推进“四项监督”统筹衔接、做实做强监督基本盘,发挥纪委监委监督的协助引导推动功能,促进党内监督与各类监督贯通协调。围绕“纪检监察机关规范化法治化建设”,加快完善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法规制度建设。结合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重点改革任务,着力推动《关于推进市属企事业单位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实施意见》落实,新选配市属企事业单位纪委书记1人,提名2人。研究制定《关于加强市县巡察上下联动的实施意见》,并完成征求意见工作,文件出台后,有利于进一步推动以上促下、联动贯通,建立健全市县巡察上下联动监督网。

坚持“一盘棋”抓改革,统筹推进。做到“两结合”,将贯彻落实省纪检体制改革专项小组工作任务安排与市委深改委重点改革任务相结合,将市本级重点改革任务和县区有关改革试点工作相结合,形成在省纪检体制改革专项小组和市委深改委共同领导下,市纪检体制改革专项小组牵头,有关责任单位配合,市县两级纪委监委同向发力、共推改革的工作局面。统筹贯彻落实《安徽省2021年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工作要点》《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2021年工作要点》,研究出台了《六安市2021年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工作要点》;将“两网一包”监督试点作为重点改革任务,积极探索有效监督方式、及时发现问题,逐步积累经验。为着力解决在追逃追赃工作中跨地区侦控效果差、工作延续性不够等问题,完善反腐败追逃追赃工作机制。市纪委监委会同公安机关出台《关于在反腐败追逃追赃工作中建立技术调查措施使用协调联动工作机制的通知》,建立了加强技术调查措施使用联动工作机制,包括协调沟通、会商研判、个案调度、工作保障等,充分调动各成员单位及有关方面力量资源,为反腐败追逃追赃专项工作提供坚实保障。(六安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