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岳西:精准监督 压实责任 做好台风“烟花”防御工作

时间:2021-07-28 17:0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7月25日,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在浙江舟山登陆。据省气象台最新研判,预计“烟花”将于7月27日进入我省境内,岳西县发生山洪灾害可能性较大(黄色预警)。

“在建项目是否已经停工,人员是否已经安全撤离?”“水库等重点部位‘三个责任人’是否到岗到位?”“是否全面排查农业基础设施存在的安全隐患,除险加固工作是否落实到位?”连日来,岳西县纪委监委派驻县交通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采取电话暗访、现场督查等方式对驻在部门台风“烟花”防御工作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7月24日下午,岳西县召开全县防御第六号台风“烟花”电视电话会议,全面详细安排部署防范工作,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决心,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岳西县纪委监委迅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县相关工作要求,六个“室组区”联动监督检查组及时督促各乡镇和相关县直部门细化工作部署,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做到万无一失。

据悉,岳西县结合山区实际,开展了对山洪泥石流易发区、地质灾害隐患点、切坡建房、危旧房等重点区域隐患的地毯式排查;加强了对水库、山塘、集镇堤防等重点工程的巡查检查,严格执行水库调度运用计划,对超汛限水位水库全部降至汛限水位以下;加强了道路隐患排查,加强市政公用设施、建筑工地、城市供水、户外广告安全监管,高空作业、水上作业适时停止,旅游景点必要时一律关闭,对危险地带的危险户及时转移。目前,已储存足量防汛抢险袋、移动水泵、救生衣、编织袋等防汛抢险物资,组建了227支防汛队伍,全县18个交通在建工程全部停工,对工地棚区103名工人全部进行撤离,对全县畜禽棚舍、种植大棚等农业设施除险加固2万多平方米、加固山塘169个,全县36条农民生产自用船全部停止作业。

“关键时刻,我们纪检监察干部既要当好监督员,又要当好战斗员,各负其责、各尽其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岳西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说道。(安庆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