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和县:把“红色纪录片”融入党史学习教育中

时间:2021-07-28 15:5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少做场面上的事,多做骨子里的事;少做扎空架子的事,多做切实的事;少做与人捣蛋的事,多做改进团体的事。这样和含学会可成为中国乡土运动的一个模范团体……”这段激扬的文字拉开了红色纪录片《皖东星火》的序幕。

《皖东星火》主要讲述了马鞍山地区第一个党支部——中共和县支部的诞生历程。在中国共产党早期领导人恽代英的影响下,一批和县籍党员禹子鬯、曹仲堪等返回家乡,成立革命组织,开展党的工作,踊跃发动群众,打击土豪劣绅,宣扬革命真理,启发群众觉悟。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和县纪委监委立足工作实际,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方式方法,通过组织党员干部集中观看本地制作的红色纪录片《皖东星火》,拓展党员干部党史学习教育内容,用生动的教育形式引领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担当使命,将“红色基因”融入血脉。

“这部作品是对那段历史记忆的回望,让我们通过荧幕跨越时空重温了那段历史岁月,增强了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我们要以革命先辈无私奉献、勇往直前的奋斗精神为引领,进一步坚定红色信仰,铭记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在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党员干部在观看纪录片后纷纷表示。

“下一步,我们将不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努力将党历经百年风雨蕴藏的精神财富转化为开展工作的动力,从中汲取斗争力量,发扬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革命精神,把斗争精神融入到执纪执法工作之中,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扎实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马鞍山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