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涡阳:做好“协作文章”  聚合力提质效

时间:2021-07-19 10:0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以前工作起来感觉有心无力,抓手不硬、支撑不足,现在纳入协作区统一指导后,感觉背后有组织的帮助和支持,工作起来顺心、高效。”涡阳县一乡镇中心校从事纪检监察工作的同志说道。

今年,涡阳县纪委监委围绕协作做文章,通过加强机关与地方、室与组以及纪检监察干部内部协作管理,进一步整合工作力量,提升工作质效。

加强室地协作配合。推进纪检监察协作区提档升级,全面加强对乡镇党委的监督、对乡镇纪委的指导。协作区重点围绕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廉政教育三大职能,充分发挥指导协助、协调配合、督促协作的作用,确保监督执纪问责深入到一线,进一步解决基层监督难、执纪难等问题。今年协作区及所辖乡镇开展监督检查290次,发现问题128个,全部督促整改到位,处置问题线索360件,立案109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84人,为11名受诬告的党员干部澄清,开展暖心回访106人次。

加强室组协作联动。制定《涡阳县纪检监察系统监督联动工作机制(试行)》,明确机关各单位和派驻机构监督责任、监督内容,强化“室组”联动,提升工作质效。机制建立以来,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疫情防控常态化、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中央环保督查反馈问题整改等上级决策部署开展监督检查,确保上级决策部署一贯到底。今年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运用“四种形态”批评教育帮助和处理845人次,其中第一、二种形态占92.3%,立案198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47人。

加强干部协作管理。重点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疑难复杂的纪检监察干部问题线索开展协作,规范协作管理流程,明确权限,细化要求,实行干部监督员挂职、问题线索集中管理等制度,整合力量和资源,形成工作合力。在乡镇纪检监察协作区配备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员,由乡镇纪检监察协作区副主任或乡镇纪委副书记担任,明确协作区监督员角色定位、职责任务、工作机制和有关要求,着力构建上下联动、整体互通的监督工作格局。

“下一步,我们将以构建‘1+N’日常监督协同联动机制为契机,推动监督下沉、监督落地、监督于问题未发之时。”涡阳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亳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