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滁州琅琊: 监督走在一线 实事办在一线

时间:2021-07-19 08:3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农村安全饮水巩固提升工程进展如何?村民饮水安全隐患解决了没有?”“已投资768万元用于此项工程,彻底解决西涧、三官2个街道近1万名农村人口安全饮水问题……”近日,滁州琅琊区纪委监委驻区政府办纪检监察组组长走访三官街道秋桐村,点对点查看村民安全饮水等民生事项推进情况。

滁州市琅琊区纪委监委把牢监督首职定位,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聚焦民生关切,督促各级党组织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本着问题在一线发现、困难在一线解决,区纪委监委机关会同派驻(出)机构聚焦企业、基层和群众难以解决的问题,通过上门走访、交叉互查、倾听村民说事等方式,推动“三资”管理、工程建设、集体资产发包等小微权力规范运行。前不久,针对群众反映西涧街道太平村干部侵占集体土地问题,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牵头,会同区农业农村局、西涧街道共同会诊,指导街道纪工委开展农村集体“三资”管理问题大起底,全面清理集体资源发包不规范、资金使用不合理、财务公开不透明等问题,对情况比较复杂的,开展“三资”提级监督。目前,该街道各村组已收回并按规范程序重新发包水面36块167亩、土地14块61亩,年增加集体收益27万余元。

监督护航乡村发展,同时也助推企业生产和社区居民生活问题解决。对梳理制定的区级72项重点项目、391件项目清单,区纪委监委联合区委督查办实行“月督查”工作机制,逐一压实责任,推动落实落地。针对企业“用钱难”“用工荒”“办事繁”问题,区纪委监委派驻(出)机构深入经信、人社等部门,督促推进“四送一服”双千工程,抓实“铸安行动”,为在琅琊投资的企业提供人性化、全方位的“保姆式”服务。针对群众反映的“上学难”“托育难”“停车难”“上楼难”等实际困难,督促相关部门拿出实实在在的举措,破难题惠民生。

与此同时,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结合日常监督,跟进督促职能部门推深做实“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严防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截至目前,已通过校园新扩建、新建社区托育中心、增设停车位、加装电梯等途径帮助居民解决生活困难问题563个,帮助化解物业管理、消费维权、环境卫生等复杂问题1500余个。

“督促党员干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的自觉行动,同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不断净化基层政治生态,真正做到执纪为民、执纪惠民。”区纪委监委负责同志如是说。(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