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亳州:扎实开展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

时间:2021-07-18 07:4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天的警示教育片很有教育意义,都很有震慑力。这种一人犯罪,全市干部受教育的做法很棒!”近日,亳州晚报社一名党员在观看警示教育片《害群之马》后表示。

亳州市纪委监委按照上级部署,通过突出典型案例教育、突出关键少数教育、突出抓好精准施治,扎实开展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全力推进亳州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突出典型案例教育。全市各级党组织对省纪委监委下发的“两个通报”学习研讨90余次。坚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编发《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典型案例选编》等教育读本,围绕脱贫攻坚、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内容从四届市委以来拍摄制作下发的56部警示教育片中筛选出10部,选取典型案例,新拍摄制作《害群之马》《不能忽视的规定》等警示教育专题片5部,组织各级党组织结合“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等活动集中学习观看,进一步提升警示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和震慑性。

突出关键少数教育。市委主要负责同志充分发挥“头雁效应”,以身作则,重点督查,扎实推动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结合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4次,常委班子成员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开展交流发言2次,带头做到学深悟透。向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赠阅《习近平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选编》600余本。

突出抓好精准施策。针对政法、教育、医疗医保、国有企业等领域,结合本地区本系统查处的典型案例分层分类开展教育。组织政法干警旁听法院对职务犯罪案件的庭审,以典型案件“现场授课”,使党员干部心有所戒、行有所止。结合养老社保专项治理,利用传统戏曲剧种二夹弦,把有关政策改编成戏曲予以宣传。聚焦教育医疗、养老社保、生态环保、食品药品安全、房地产等领域,以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重点,深入开展专项治理。截至目前,全市通过开展专项整治为民办实事解难题8583个。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28个、处理46人次,其中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2人次,点名道姓通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8起10人次。

“下一步,我们将结合实际,细化工作任务,抓实抓好问题整改的同时,抓好工作机制建设,开展联合督查,扎实开展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亳州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亳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