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砀山:强化村级纪检员职能 前置脱贫攻坚监督岗哨

时间:2020-07-30 09:0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现在国家涉农涉贫的资金量越来越大,给乡村振兴注入了巨大能量,也让村(居)基层干部的腐败风险系数有所提升,在实现党内监督‘全覆盖’、有效防止‘微腐败’发生的工作实践中,村级纪检员的‘一线’监督作用有了‘用武之地’……”砀山县纪委监委党风室负责人王华堂向笔者说道。

砀山县纪委监委为切实提升村级纪检员的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制发《砀山县村(社区)纪检委员履职责任清单》,对全县175名村级纪检员进行系统的业务培训,强化学习、明确职责、提升能力,切实将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要求落实到“神经末梢”,把监督岗哨前置到脱贫攻坚“一线”,确保村级纪检员当好纪检监察机关与人民群众的“宣讲员”、“联络员”、“监督员”。

“今年以来,我镇充分利用村级纪检员的‘前哨’和‘探头’作用,激活农村基层监督的‘神经末梢’,紧盯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持续强化日常监督,根据相关监督梳理情况,下发工作建议单12份,通报15期,提醒约谈干部6人次,进一步督促村干部增强纪律规矩意识,使工作作风更加务实。”谈到村级纪检员发挥的作用,该县赵屯镇纪委书记侯春艳介绍道。

“我镇新任命的9名村级纪检员正式上岗以来,即以脱贫攻坚领域为主‘战场’,对村集体‘三资’管理、党务村务公开、村级建设项目、扶贫政策落实等进行监督,村级纪检员作用的切实发挥使纪检监察机构的监督网络延伸到了村组,筑起了农村反腐的第一道防线。”该县李庄镇纪委书记蒋蓓蓓表示。

“要充分发挥村级纪检员熟悉村情民意的‘哨兵’优势,在工作实践中不断提升村级纪检员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狠抓村级纪检员队伍管理,常态化开展业务培训,努力打造一支学习型、业务型、素质硬的村级纪检干部队伍,真正把基层监督做细做实,让广大基层干部群众感受到监督就在身边、纪律就在眼前,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强调。(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