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铜陵:深入领会民法典的内容和精神实质 全面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素质能力

时间:2020-07-30 08:3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根据铜陵市纪委监委“增强监督质效,提升治理效能”主题年活动安排,近日,铜陵纪检监察系统学习民法典暨第二期“室主任上讲台”活动启动,邀请铜陵学院法学院副教授、市“七五”普法讲师团成员姚明作《关于民法典的若干思考与分享》专题辅导讲座。

讲座从“为什么要出台民法典”、“ 民法典的制定历程”、“ 民法典的基本框架及亮点”等方面全面细致地进行了解读。讲座内容深刻、分析精辟,贴近实际、深入浅出,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内容,对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法典的重要讲话,深入领会民法典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精准运用民法典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据介绍,此次“室主任上讲台”活动为期3天,市纪委监委紧扣上级的要求、基层的呼声和工作的思考,精心组织能力素质过硬的市纪委监委机关部室、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等业务骨干登上讲台阐述见解观点、分享工作经验,着力帮助解决纪检监察干部工作实践中遇到的疑点、难点、堵点。同时,积极采取“请进来”的方式,邀请上级纪委监委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我市法律、公共资源交易监管等专业人士开展沟通交流、专题授课,努力推动纪检监察干部既做“专家”又做“杂家”,全面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素质能力。(铜陵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