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县:优化架构凸显派驻的权威、优势

时间:2019-10-30 15:1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县市场监管局党委要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工作部署,持续深化廉政警示教育等工作,涵养风清气正干事创业氛围……”这是芜湖县纪委监委驻县市场监管局派驻纪检监察组落实日常监督的一幕场景,该派驻组是芜湖县为适应机构改革新形势、优化派驻监督的最新举措。

近年来,芜湖县纪委监委积极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不断优化向县一级党和国家机关派驻纪检监察机构设置,通过新设、整合等方式,理顺派驻机构与派出机关、驻在部门的关系,凸显“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

优化组织架构“增效能”。积极探索派驻机构的工作机制,制定印发《芜湖县纪委监委派驻机构监督工作暂行规定》,从监督职责、监督方式、责任追究等方面对派驻机构监督工作作出详细规定,为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提供制度保障。紧盯2019年全县机构改革步伐,针对新增或撤销机构的新情况,及时优化调整派驻纪检监察机构监管范围,合理调整派驻监督单位。全县共设立7个综合派驻4个单独派驻,覆盖全县50家单位,确保派驻监督全方位、无死角。

擦亮派驻探头“显权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严强转”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等中心工作,派驻纪检监察机构认真钻研驻在部门相关业务,摸清廉政风险点、关键岗位关键人群等监督重点,明确派驻机构的职责定位,做实做深做细监督工作。此外,主动下沉,直接加大联系党员干部群众的力度,不坐等问题线索上门,对于在监督再监督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线索,敢于发声亮剑,绝不姑息纵容。自派驻机构改革以来,派驻机构共发现和处置问题线索138件,其中立案62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51人。

助力政治巡察“聚合力”。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深化政治巡察内涵,在每一轮县委巡察进驻相关单位时,派驻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探头”“尖兵”优势,主动向巡察组全面介绍监督单位的政治生态状况、重点人员、重要工作,做到信息分享,为政治巡察主攻方向提供了有力的支持。2018年以来,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在配合巡察工作的基础上,直接抽调42人次参与对38个单位的6轮县委巡察。县纪委监委分管负责同志认为,政治巡察和派驻监督两种监督方式的有效融合,持续净化优化了芜湖县政治生态,形成“1+1﹥2”的拳头效应。(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