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颍上:精准发力 全力推进“打伞破网”

时间:2019-10-30 10:0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颍上县纪委监委认真贯彻党中央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决策部署,坚持把扫黑除恶与基层“拍蝇”结合起来,立足职责定位,强化斗争精神,持续在“打伞破网”上再发力、再突破,坚决冲破“关系网”、打掉“保护伞”,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保持高压态势,广泛收集问题线索。在专项斗争中,县纪委监委坚持把问题线索排查作为重要工作,聚焦基层干部涉黑涉恶腐败、充当“保护伞”、工作推动不力等问题,瞄准涉黑涉恶腐败和作风问题易发多发的行业和领域,充分发挥信访主渠道、巡察“利剑”、派驻“探头”、日常督查等各种监督方式作用,拓宽监督举报渠道,强化线索摸排,实施精准打击,严肃查处公职人员涉黑涉恶违法犯罪行为。

坚持协同发力,形成齐抓共治合力。与政法机关“同频共振”形成强大合力,建立问题线索双向移送、反馈机制,严格落实一案两报告、两说明、三长签字背书等机制。对已侦破的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案件中有“保护伞”的进行逐案过筛,坚持深挖彻查、一查到底、除恶务尽。截至目前,会同县委政法委收集各行业主管部门上报涉黑涉恶问题线索293件,开展三轮普遍谈话,谈话920人次,共收集问题线索92条、问题304条;筛查案件33件,发现问题线索37件。

坚持问题导向,从严从实落实整改。扎实做好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后半篇文章”,对照中央督导组反馈问题和省委反馈问题,县委及时制定整改方案,并明确县纪委监委牵头16项整改任务,对照市纪委整改部署,县纪委监委细化17项整改任务,制定了44项整改措施,全面实行目标化管理、清单式交办、台账式推进。截至目前,牵头整改16项任务已完成整改。(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