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枞阳:“漫灌”变“滴灌” 推进廉政教育入脑入心

时间:2019-10-30 10:2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这些案例就是我们身边的鲜活人和事,给我的震撼非常大,作为县财政系统的主要负责人,要做党性强、讲操守、重品行、廉洁自律的表率。”铜陵市枞阳县财政局局长接受警示教育后表示。

今年以来,枞阳县纪委监委在加大监督执纪力度的同时,将党风廉政建设廉政教育作为日常工作的“重头戏”,着力构建“立体式”教育模式,变“漫灌”为“滴灌”,推进廉政教育入脑入心。

纪法普及,潜移默化受教育。县纪委监委着眼于廉政教育的针对性,充分利用新媒体的传播力和影响力,用活“廉洁枞阳”微信公众号、枞阳县纪检监察网等新媒体载体,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广大党员干部普及纪法知识,提升党员干部的廉政意识、廉洁自律的自觉性。截止目前,已推送纪法普及消息100余条。

廉政党课,正风肃纪倡清风。长期以来,县纪委监委正风宣讲团采用“组团式”+“点课式”新模式,整合全县廉政宣讲骨干,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规党纪,旨在为党员干部在思想上打好“预防针”,引导全县党员干部汲取教训,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今年6月以来,廉政党课已开讲14场,1500余党员干部接受了廉政教育。

警示教育,典型案例促警醒。通过编印警示教育读本、组员旁听庭审、参观警示教育基地,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增强警示教育的时效性,提高自我约束和自我警醒能力,争做勤政为民的排头兵。 (铜陵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