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滁州琅琊:出台考核办法 对村级监督划出“硬杠杠”

时间:2019-09-11 09:5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出台村级纪检委员考核办法,咱们履职有据,干好干坏不一样了。”近日,滁州市琅琊区西涧街道的几名村级纪检委员拿到《村、社区纪检委员工作职责及考核办法(试行)》时,由衷感叹。

滁州市琅琊区纪委监委立足基层一线,对村级纪检委员履职划出“硬杠杠”,着力打通基层监督“最后一公里”。

明职定责压担子。结合村、社区基层实际,明确纪检委员“四大员”职责,即当好纪检监察工作联络员、信息员、监督员和宣传员,纪检委员原则上不兼任其他职务或分管、协管其他工作。着重加强对村务公开、工程建设、“三资”管理及惠民资金发放等重要事项的监督;加强对村“两委”班子成员和其他党员、村干部的日常监督,发现苗头性问题及时向街道纪工委报告;强化对村、社区巡察反馈问题督促整改和成果运用,协助做好“后半篇文章”。

百分考核双鞭策。由街道纪工委按照“月度安排、季度调度、半年考核、年终奖惩”对纪检委员进行百分制考核管理,日常与动态相结合,考核结果与奖励补贴直接挂钩。考核设置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4个等次,对考核为优秀的纪检委员,每人每年给予一定数额的奖励补助,并纳入区财政统一管理。对考核不合格的,及时谈话提醒,连续两年不合格的,按程序予以调整。

培训践学提能力。区纪委监委组织53名村级纪检委员开展集中培训,缺什么、补什么。从纪检监察机关、公安机关、组织部门和熟悉基层情况的街道纪工委挑选业务骨干,结合实践感悟讲授如何防止“小微腐败”、如何做好“贴身监督”、如何推动巡察整改和以案促改,解决大家吃不透、拿不准以及不会、不敢、不能问题。集中培训与日常履职、专题辅导、以案实训相结合,通过现场指导、跟班践学提升履职能力。

截止目前,53名村、社区纪检委员共参加“十看十查”日常监督300余人次,协助协作区处置问题线索20人次,开展廉政宣传和警示教育80余次。(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