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来安:探索建立互助监督小组 扫除派驻监督盲区

时间:2019-08-15 09:2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老张啊,晚上去跟朋友吃饭吗?不过去之前,在哪吃、跟谁吃、谁付账这三个问题你可要问清楚了啊……”这是来安县县直机关工委互助监督小组发挥提醒作用的一个缩影。

原来,为了更好地发挥派驻监督的“探头”作用,补齐监督短板和盲区,来安县纪委监委相关派驻机构创新监督思路,成立“互助监督小组”,探索在有限力量、有限精力的情况下,把八小时之内与八小时之外的监督有机结合起来,做到对问题抓早抓小、防微杜渐。

“互助监督小组”依托单位人员社会关系实际,以人员居住区域相对集中、社交范围相互交织、业余爱好相同相近等为基础,由三人及以上人员组成互助监督小组,推举一名成员为组长,在纪律监督、监察监督相关薄弱的八小时之外,加强协同监督。在八小时之外,当互助监督对象有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时,小组成员互相提提醒、咬咬耳朵、扯扯袖子,及时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发现违规违纪问题的,及时向派驻纪检监察机构报告,并劝告当事人主动向组织坦白;对于已受到纪律处分,互助小组及时进行暖心帮助改正,重振精神干事创业。

为进一步提高互助监督小组工作质效,相关派驻纪检监察机构定期召开互助监督组长会议,更好地了解、掌握监督对象的实时动态、思想状况,及时总结互助监督经验,探索交流监督方式方法。截至目前,已探索成立互助监督小组15个,进行成员提醒31人次,有效防止可能发生的违规违纪问题4起。

“那李老板是我的管理服务对象,幸亏我们这个监督互助小组及时提醒了我,不然我可就要犯错误喽。”县直工委的老张感慨不已道。(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