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绩溪:聚焦监督第一职责 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机构改革全过程

时间:2019-06-10 10:5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经无记名投票,冯伟、凌云、汪尊芳三位同志当选为中共绩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在热烈持久的掌声中,绩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首届机关纪委正式成立。

随着全县机构改革的深入推进,该县新成立或重新组建的7家县直机构均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等有关规定,相继成立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开启了新的发展征程。

改革工作推进到哪里,监督工作就开展到哪里。这是该县牢牢把握监督第一职责,将监督贯穿于机构改革各方面、全过程的生动缩影。

在推进机构改革过程中,为确保党组织设置调整科学规范、严谨有序,县直机关工委专门安排人员点对点进行指导,并在党组织设置调整过程中始终把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为重要内容,在成立机关党委时同步成立机关纪委。同时,县纪委监委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始终聚焦主责主业,把加强对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实施情况的监督检查作为重要任务,严明工作纪律,及时为机构改革涉及的单位和干部把好廉洁作风关,为县级机构改革的顺利推进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场深刻变革。我们要求新成立或重新组建的县直机构在成立机关党委的同时,必须要同步成立机关纪委,正是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将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贯穿机构改革全过程的具体体现。”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在改革这场重大工程中,纪检监察机关既要严格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完成自身的各项改革任务,做改革的先锋和表率,还要切实履行好纪检监察职责,监督检查其他部门落实改革任务的情况,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有力保障。(宣城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