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黄山区:“三个加强”提高干部队伍廉洁

时间:2018-06-11 11:0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黄山市黄山区严字当头,多措并举,通过“三个加强”着力打造一支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进一步推动黄山区各项工作向纵深开展。今年以来共处置问题线索83件,立案审查52件,54人被党纪、政务处分。第一、二种形态处理党员干部79人,占90.8%

加强“节日病”预防。抓住五一、端午节等传统节日时间节点,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持节前发一条短信,下发一则通知,召开一次廉政谈话等形式,提前告知严禁公款吃喝、公款送节礼等事项。同时区纪委监委通过“1+X”监督,充分发挥财政、公安等职能部门主管主责作用,在节日期间整合村级资金监管、公车定位管理等平台数据,形成在线实时监控、动态全程监管的“大监督”网络。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专门印发《督查通报》点名批评,要求问题单位作出书面说明,违反纪律人员作出书面检查,从而最大程度压缩“四风”问题变异反弹回潮的空间,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

加强廉政教育。区纪委监委指导各部门、乡镇加强廉政文化建设,除电子屏滚动显示廉政警句,悬挂廉政漫画,举办主题演讲,案件公开庭审等形式外,还通过传统佳节送廉政文化大餐,开展革命传统廉政教育、征文等活动,让全区党员干部群众接受廉政文化的洗礼。同时不断强化“互联网+”应用,通过网站、廉洁太平公众号定期发布党风廉政教育信息,时刻提醒干部廉洁自律。此外,区纪委监委统一购置《监察法》,联合组织部编印《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漫画手册免费发放全区所有监察对象,各部门至少开展一次集中学习,进一步提升全区干部职工遵规守纪意识。

加强干部监督。结合工作实际,推进常态监督,抓住扶贫领域、惠农补贴、社保基金使用落实等各个时段和敏感时期提前打“预防针”,通过谈心谈话的形式对党员干部实施提醒教育,把纪律“明”在前面。此外,黄山区在推行“发展质量提升年”和“最多跑一次”中,强化对办事人员的教育管理及监督检查,截止目前,开展窗口作风建设明察暗访12次,对工作不在状态、服务推诿扯皮等行为严肃问责,确保办事服务的公正透明,杜绝推诿扯皮,吃拿卡要现象发生。(黄山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