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黄山屯溪:强化派驻机构监督 成立5家综合派驻纪检监察组

时间:2018-06-11 10:5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黄山市屯溪区撤销了22家派驻纪检组,成立了5家综合派驻纪检监察组,对区一级党和国家机关、群团组织实现派驻机构全覆盖,明确了派驻机构的职责权限和监督权限,理顺了派驻机构与驻在部门的关系。

强化 “两个责任”认识。督促驻在单位澄清模糊认识,切实转变观念,强化“一岗双责”意识,自觉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积极支持纪检组履职尽责。

加强纪检工作宣传。抓好对驻在部门党风廉政建设的形势、任务以及相关政策等宣讲,探索纪检监察工作的新方法,消除干部中“纪检工作就是整人害人”的错误认识,树立“及时开展监督,防微杜渐是对干部最好的保护”观念,为纪检组顺利开展监督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

加大创新监督方式。将监督的重点逐步从过程监督转到监督执纪问责上来,从对具体事项的监督转到对履职情况的监督上来,统筹协调配合,真正起到“对监督的再监督,对检查的再检查”作用。

抓好派驻干部学习。学习习近平同志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重要论述等,进一步认清推进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形势任务,切实增强纪检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学习驻在部门相关工作业务知识,加强对监督执纪关键点和风险点的梳理排查,深入了解归口监督单位的行业特点,不断提高发现问题、处置问题的能力;对所监督单位的人员、权力、职能等基本情况进一步做到“情况明、底数清”。(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