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池州贵池:正风肃纪 始终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

时间:2018-06-11 10:3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1月1日至2月10日元旦春节期间监督检查;

3月2至3月15日,开展节后工作作风情况专项督查;

5月4至5月11日,开展扶贫领域专项巡察;

5月1至5月20日,开展“五一”期间作风建设明查暗访……

池州市贵池区纪委监委风肃纪挂图作战,正风肃纪监督检查正按“施工图”施工。

“这是我今年参加的第4次监督检查了,每次检查前都要讲明政策、列出重点、提出要求。”区党风政风室一干部说。

该区纪委监委面对四风问题隐形变异,在查处、曝光上动真碰硬,采取突击检查与暗访、走访询问与查看痕迹资料相结合等方式,紧紧盯住重点部门、难点领域和关键节点,对党员干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进行检查督查,强力清除顽疾“病灶”,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始终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

以严查促收手。紧盯“四风”新动向,在重点检查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款送礼、公车私用、滥发津补贴等问题的基础上,紧盯节日中“作风病”,重点检查无人值班、值班管理不规范及公车私用等问题,出重拳、下狠手,让顶风违纪的人付出代价。

以曝光促震慑。充分发挥反面典型的警示教育作用,对查处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典型案件,坚持每月或双月通报,用“身边事”警示“身边人”,让问责成常态,形成震慑。

以问责促落实。定期梳理、分析研判全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工作情况,用好问责利器,对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作风建设流于形式的党委(党组)和监督责任落实不到位的纪委(纪检组),严肃问责,做到失责必问、问责必严,以问责促“两个”责任全面落实。

1—5月份,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立案6件,党政纪处分12人,通报曝光5期12人。

“通过这几年持续用功,党员干部作风认识、自律意识、自我修养提高不少,遵守八项规定精神已成为党员干部自觉。”该区纪委监委负责同志表示,“但必须看到作风问题具有顽固性、反复性,逆水行舟用力撑、一篙松劲退千寻,纠风一刻也不能放松,纠风永远在路上。”(池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