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宣城宣州:5月份对46名党员领导干部进行问责

时间:2018-06-11 10:0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宣城市宣州区始终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紧盯脱贫攻坚工作、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突出问题,持续加大问责力度。5月份共对46名党员领导干部进行问责。

该区紧盯扶贫领域违规违纪问题,重拳出击严厉追责,5月份,全区共查处扶贫领域问题线索10条,查处11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8人,组织处理3人,涉案金额87.31万元。认真分析研判并调查核实区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移送的27条问题线索,约谈政策宣传不到位、帮扶督促不力、督促走访不到位的21名帮扶责任人,对脱贫攻坚工作不扎实、认识程度不高的3名村级党组织负责人作诫勉谈话处理。核实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发现的12条问题线索,初核7件,拟转立案2件,拟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置5件,涉及村干部19人。紧盯生态环境保护问题严厉追责,约谈水源地水质抽样检查取水口中水质部分指标不达标,水源地污染防治处置不力的5名乡镇行政主要负责人;对因非法采砂、盗采河砂问题监管缺失的2名职能部门分管领导、监督和管理不力的3名乡镇分管领导和4名村(社区)主要负责人进行问责处理。

据悉,该区还对各类问题线索建立了详细的工作台账,实施清单式动态管理,跟踪查处,追责问责,逐一对账销号。严格执行《宣州区干部作风建设约谈制度》、《宣州区庸政懒政怠政行为问责暂行办法》、《宣城市脱贫攻坚工作问责办法》、《信访工作领导责任追究制规定》、《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责任追究办法》等制度,以问责制度的严格落实,强化责任追究,倒逼各级党委(党组)、全区纪检监察组织和有关职能部门切实扛起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监管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对工作履责不力、作风不实、贯彻落实各级决策部署不坚决等问题坚持“零容忍”问责查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问责一批,形成有力震慑。

今年5月份,宣州区共对7件问题线索中所涉及的46名党员领导干部进行问责处理,免职2人、诫勉谈话4人、约谈提醒39人、批评教育1人,其中,乡科级领导干部17人。经函询、初步核实免予或不予追究责任的3件。(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