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颍上:1-5月立案审查174件212人

时间:2018-06-11 08:4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颍上县纪委监委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实现对公职人员的监察全覆盖,加大执纪审查和监督调查力度,敢于向违纪违法行为亮剑,严肃查处失责失职和违纪违法问题。

增强能力。通过中心组学习、专题培训、支部学习研讨、自学等形式,深入学习党章、纪律处分条例、监察法等相关法律法规,促进纪检监察干部实现从执纪到执纪执法思想的转变。邀请省市县领导举办培训班5场次,共培训纪检监察干部200余人次,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素养、工作水平和业务能力,全面提高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质效。

加强监督。在党内监督全覆盖的基础上,实现了对所有行使公权力人员监督的全覆盖,真正做到了监督全覆盖、无死角。加强与政法部门的沟通协调,做到无缝对接。在掌握运用措施上,严格按照法律授权用好十二项调查措施,重点探索以留置取代两规措施,推动形成监察机关与司法机关相互衔接机制,落实好纪法衔接、法法衔接。

专项治理。开展脱贫攻坚工作综合督查,对全县30个乡镇、6个十大工程牵头单位的脱贫攻坚工作进行综合督查,加大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今年以来共发现问题93个,全部当场交办,要求及时整改。同时把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结合起来,深挖严查黑恶势力背后的“保护伞”,着力排查一批问题线索,解决一批突出问题。

今年以来,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收到信访举报96件,处置问题线索235件,立案审查调查党员干部174件212人,3名公职人员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