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泾县:聚焦主责主业 持续深化“三转”

时间:2018-06-11 10:1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泾县纪委监委主动适应监察体制改革后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结合全县纪检监察组织“三转”工作现状,聚焦主责主业、恪守权责边界,切实防止和纠正专责不专“回头转”。

确职责做到“心中有数”。紧紧围绕纪检、监察两项职责的融合、贯通和执行,专题研究讨论持续深化“三转”工作,统一思想、明确职责,再次推动理念思路、方式方法、工作作风的深入转变。2018以来,对照上级要求,对参与的议事协调机构和有关专项工作领导小组进行再摸底再登记再清理,保留11项议事协调机构。在调查摸底中,同步开展督查,进一步压紧压实乡镇党委和县直单位党组(党委)主体责任,解决职责不清、职能发散、聚焦不足等问题。

开展调研做到“有的放矢”。县纪委监委将深化“三转”作为2018年度的重点调研课题,印发通知至各乡镇党委和县直有关单位党组织,明确主体责任,持续推进“三转”,并组成调研组,征求意见建议。县纪委监委负责同志带头以听取汇报、督办案件、督查工作、个别谈话、集体座谈等方式深入全县11个乡镇和县直有关单位,对“三转”的工作现状、存在问题进行认真梳理归纳,形成专题调研报告。

对标对表做到“对症下药”。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主持召开乡镇纪委、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负责人工作会议,广泛听取“三转”存在问题、工作进展及整改情况,专题向县委汇报“三转”工作调研结果和存在问题。县委对标对表切实落实主体责任,专题研究“三转”工作,印发《泾县深化纪检监察组织“三转”工作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的通知》,明确职责定位,强化使命担当,切实把“三转”要求落实到工作实践中。

恪守权责做到“敢做善为”。只有聚焦主责主业,才能真正“三转”。县纪委监委不定指标定目标,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回归本职,聚焦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今年1-5月份,共处置问题线索169件,同比增长10.5%,立案86件,同比增长16.2%,结案64件,同比增长137.0%;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处理126人次,同比增长24.8%;快速启动留置案件,并严格按照规程办理2起指定移送审查起诉案件,改革成效彰显。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三转”也永远在路上。泾县纪委监委将牢牢把握职责定位,切实转变工作理念,持续深化“三转”,快速形成战斗力,不断释放监察体制改革的制度优势,奏好新担当新作为的时代之音。 (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