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明光:强化教育管理监督 护航年轻干部健康成长

时间:2023-05-31 15:2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告诉自己对待工作要保持平常心,不纠结鸡毛蒜皮的小事,盲目和别人比较,心理容易失衡,要专注当下,走好眼前的每一步。”近日,明光市纪委监委组织年轻干部开展“促进廉洁从政,护航健康成长”座谈交流会,党风政风监督室胡君逸有感而发。

此次座谈交流活动是明光市纪委监委探索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该市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教育引导年轻干部成为党和人民忠诚可靠的干部”的要求,积极谋划从严从实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新方法、新举措、新抓手,着力做好培养年轻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的软实力和提升业务水平的硬核力两手抓、两促进。

定制套餐“育”。重点把握不同单位政治生态,聚焦入职前、岗位变动后、提拔任用前等差异化需求,以及成长发展的“黄金期”,通过多种形式,引导年轻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正确对待权力,严守纪律规矩,帮助年轻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今年以来,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学习典型案例剖析10次,观看红色电影4场次,参观廉政教育馆1次,组织军事化训练1次,开展革命传统教育、重温入党誓词2次。

搭建平台“炼”。把年轻干部能力培养放在重要位置,搭建“纪检人讲堂+清风夜学+微党课”大学习模式,截至目前,共举办“纪检人讲堂”8期、“清风夜学”44期,45名年轻同志走上讲台,谈体会、晒能力、秀业务。有计划地开展干部交流轮岗、以案代训、跟班学习等,以“老兵”的“传帮带”,深促“新兵”的“跟学练”。先后选派30名年轻干部参与上级巡察和审查调查工作,安排27人跟班接访130批165人次,开展以案代训9批96人次。坚持把基层一线作为年轻纪检监察干部工作第一站,让年轻干部到田间地头、基层一线经受历练、成长成才,共安排18名年轻干部到镇村一线锻炼,共参与各类督查800余次,协助解决矛盾纠纷80余件。

严实举措“管”。出台《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暂行办法》,明确46项负面清单,把监督执纪执法权力关进制度笼子。制定《市纪委机关干部绩效考核暂行办法》,把培养锻炼年轻干部纳入机关年度考核内容。开展经常性的谈心谈话,常打“防疫针”,常念“紧箍咒”,增强“免疫力”。同时精准把脉年轻干部的成长路径,为57名年轻纪检监察干部建立廉政档案,以精准“画像”严把纪检监察干部“廉政关”。

“今年是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年,我们将不断丰富载体、搭建平台,完善递进培养模式,科学规划年轻干部的成长成才路径,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纪检监察铁军。”该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