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涡阳:多措并举 规范“监督一点通”平台运行

时间:2023-05-31 15:1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以前我们在外务工的村民想了解一下村里的情况很不容易,现在我们人虽在外地,但可以通过‘监督一点通’平台看到村里主动‘晾晒’的工作,必须要给咱们的平台点赞。”涡阳县高炉镇一位在外务工的村民由衷地赞叹道。

自平台上线以来,涡阳县纪委监委多措并举推进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规范运行,着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一线、向群众身边延伸。

全方位组织。及时成立平台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涡阳县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建设实施方案》《涡阳县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建设行事历》,在省纪委监委确定的40个基本项目清单基础上,先后3次会同16家县直相关职能部门交流座谈,形成“40+13”监督事项清单。

清单式公示。全面梳理小微权力运行过程中的弱点盲点要点,细化公示公开内容要点115个,指导村(社区)找准公开公示重点事项,推动村级线下党务村务财务同步公示公开;结合初期实践中发现的不足,先后组织开展三轮集中督导调研,着力提升平台信息公示质量。截至目前,全县累计完成信息公开公示356728份。

多层次宣传。及时将平台入口嵌入2个便民服务类网站和9个微信公众号显著位置。组织各镇(街道)、村(居)利用村村通广播、流动宣传车等方式广泛宣传;制作《如何完成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注册》图文介绍版、视频讲解版,依托网络平台向全县广大居民定向推送。截至目前,完成群众用户注册496066个,群众累计访问平台2800049人次。

宽领域办理。坚持全口径受理,严格按照业务办理细则规定的方式分类处置。针对实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制发《关于进一步规范办理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投诉事项的通知》,并指导村(居)设立投诉事项答复板,让更多群众知晓投诉事项的办理全过程。截至目前,涡阳县累计受理群众投诉529件,已办结517件,满意率89.11%。

立体化监督。组织绘制《涡阳县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业务办理流程图》,在纪检监察机构和各村(居)室张贴上墙,让办理流程一目了然。坚持树立正确考核评价导向,探索制定《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运行评价指标(试行)》,细化15项具体评价事项,注重加强对平台建设的全过程指导,强化考核评价结果运用。

“平台建设的生命在于应用。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推进“监督一点通”平台规范运行,切实提升平台运行质效,用心用力办好基层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和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涡阳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亳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