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蚌埠:用好纪检监察建议 增强派驻监督有效性

时间:2023-05-31 15:2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近日发现你单位存在执法简单粗暴、卷宗不规范等问题,与当前市委提出的优化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的要求不符,现提出如下建议……”此前,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针对市生态环境系统中存在的服务企业意识不强的问题制发监察建议书。

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是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的重要力量,是纪委监委的“前哨”“探头”。近年来,蚌埠市纪委监委各派驻机构将正风肃纪反腐与深化改革、完善制度、促进治理贯通起来,通过用足用好用活纪检监察建议有力武器,切实增强派驻监督有效性。

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岗位,开展全市生态环境系统优化营商环境专项监督检查,及时归纳梳理检查发现的主要问题,剖析背后深层次原因,有针对性地提出纪检监察建议。2020年以来,针对全市生态环境系统有关单位存在的服务企业意识不强、招标采购程序不规范、值班制度落实不严格等问题制发了13份纪检监察建议书,提出相应整改意见建议,督促被建议单位健全完善财务、日常管理、党支部责任等19项规章制度。

“你单位收到的关于严格执行请销假制度及规范津补贴发放的纪律检查建议书,目前整改成效如何?新修订的《市管线中心职工考勤及请假办法》是否正常运转?”近日,驻市公共资源局纪检监察组成立专项检查组,按照市纪委监委印发的通知要求,深入相关单位,对2020年至2022年制发的3份纪检监察建议书及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重点检查被建议单位(党组织)问题整改落实的情况。

为确保问题改彻底、改到位,各派驻机构加强纪检监察建议落实情况的跟踪问效。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聚焦纪检监察建议制发格式是否规范、审批是否合规、归档是否完备及时、落实情况是否反馈等方面,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并深入两家责任单位,采取实地检查、谈话了解和查阅账目等措施开展纪检监察建议“回头看”,及时发现建议落实中的新情况、新问题,督促被建议单位建章立制、堵塞漏洞,深化标本兼治。

“纪检监察建议体现着纪检监察工作的权威性和严肃性,绝不能‘一发了之’。”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督导各派驻机构把纪检监察建议落实情况纳入日常监督范畴,通过定期调度、主动约谈、实地督查等方式提升派驻监督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推动实现查处一个案件、完善一套制度、解决一类问题的效果。(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