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绩溪:发挥协作区作用 为青年干部上好廉洁从政“第一课”

时间:2022-11-29 09:3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这是我入职后参加的第一次廉政教育活动,感受特别深刻。今后我将在本职岗位上认真履职、廉洁从政,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参加主题廉政教育活动后,绩溪县长安镇新入职青年干部金航感慨地说。

为教育引导新入职青年干部以“时代楷模”李夏同志为榜样,锤炼忠诚干净的政治品格,激发担当作为的拼搏精神,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近日,该县组织新入职青年干部到县纪委监委第二纪检监察协作区开展“追寻楷模足迹、激励廉洁担当”主题廉政教育活动,为年轻干部上好廉洁从政“第一课”。

据悉,此次活动主要以现场参观协作区、观看警示教育片、聆听廉政教育课和座谈交流等方式开展。同时,青年干部还追寻“时代楷模”李夏同志的足迹,深入其生前的工作地和帮扶的脱贫户家中,帮助农户采摘菊花,身临其境地感受为民情怀。

今年以来,该县3个纪检监察协作区以创建“一区一品”廉洁教育特色品牌为契机,依托当地特色文化资源,采用砖木雕技艺等独特形式挖掘廉洁元素,展现廉洁文化的独特魅力;个性化定制廉洁宣传套餐,通过举办“中秋月圆‘团’聚‘清廉’”“包青莲粽•过清廉节”等系列活动,常态化开展纪法教育,扎实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切实增强基层党员干部“不想腐”的思想自觉。

“接下来,我们将持续发挥乡镇纪检监察协作区作为廉洁教育阵地的作用,进一步创新教育方式,丰富活动载体,教育引导基层党员干部切实筑牢廉洁自律的思想防线。”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