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六安: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2-11-29 08:3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的政治机关,必须带头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带着感情学、带着责任学,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为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提供坚强纪律保证。”近日,六安市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干部在交流研讨会上表示。

六安市纪委监委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着力在大学习、大宣讲和大落实上下功夫,奋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全面开展大学习。坚持党员领导干部带头示范学习,及时召开市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一中全会、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等;制定出台《市纪委监委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方案和任务清单》,明确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专题和工作安排;将11月作为“党章集中学习月”,开展“学党章、守初心、践宗旨、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的二十大精神青年学习交流日”,切实教育引导全市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精心组织大宣讲。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宣讲,做好集中宣讲和分类宣讲,委主要负责同志向市纪委监委机关、市委巡察机构党员干部宣讲,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带头进企业、进农村、进校园、进社区等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利用五位一体纪检监察宣传平台,全媒体广泛开展宣传,在“六安纪检监察”内、外网开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专栏,及时转载转发中央、省和市主要媒体关于党的二十大精神报道等,组织全市纪检监察系统深入开展主题创作采风活动,制作一批内容鲜活、形式新颖、群众喜闻乐见的宣讲短视频,积极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浓厚氛围。

扎实抓好大落实。聚焦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紧密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全面加强乡镇(街道)纪检监察协作区制度化规范化建设,推进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和“背包式巡察”等重点工作;立足监督专责,将各地各单位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作为政治监督首要内容,结合日常监督、巡察监督、专项检查等工作,对学习宣传贯彻中存在的学习流于形式、走过场,贯彻落实做选择、搞变通、打折扣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格执纪问责,切实监督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坚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下一步,将紧密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以扎实有力的举措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部署要求落实在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六安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