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探索“室组地”联动 实现监督执纪深融合

时间:2022-11-29 08:4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为提升监督执纪执法质效,淮南市纪委监委不断探索完善“室组地”联合监督协作机制,让“单兵作战”变为“联合联动”,组团作战破人情关,统筹力量破人手关,形成攥指成拳的监督执纪合力,推动取得“1+1+1>3”的效果。

该市纪委监委认真落实省委“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坚持“一盘棋”思想,以增强监督实效为目标,在“联”字上做文章,及时启动问责程序。明确由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牵头,采取“党风政风监督室+相关监督检查室+涉及地的县区纪委监委”的追责问责调查模式,融合党风政风监督室、监督检查室和县区纪委监委三方力量,确保监督力量不散。充分发挥党风政风监督室统筹协调强、牵头抓总的职能;监督检查室查案经验足,综合研判能力强;县区纪委监委群众基础好、发挥“地”熟悉辖区情况的优势。根据调查需要与相关联系地区纪委监委适时进行会商,做到查办案件以上级纪委监委领导为主。坚持监督“一盘棋”,实现“室”和“地”日常监督工作、线索处置情况及时地沟通与会商,发挥“室”牵头抓总、“地”充实力量,实现了专业力量有效整合和高效调配。从已开展的问责案件调查情况看,短时间内做到案结事了,实现“1+1+1>3”的监督执纪效应。今年以来,该市纪委监委启动“室组地”联动监督、联合办案6起,追究责任21人。

“‘室组地’联动,是新形势下加强四项监督贯通融合的有效形式,它以强化‘不敢腐’的震慑为基础,把‘室组地’联合优势持续融入政治监督、日常监督、巡察监督中,不断增强监督执纪问责的力度和深度;也是强化纪检监察工作系统集成、协同高效上的一种新尝试。下一步要不断探索,不断取得新成效。”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淮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