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合肥:高位推进明责任 对标对表抓落实

时间:2021-12-03 08:5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近年来,合肥市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及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决策部署,把做好巡察工作作为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具体体现,在创新工作机制、增强整改质效上下功夫,以系统深入的整改推动市委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

强化政治担当  压实整改责任。十一届市委以来,市委常委会会议、市委书记专题会、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共20余次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听取中央巡视综合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省委关于加强巡视巡察整改工作要求,不断深化“整改是‘四个意识’的试金石”的思想认识,落实抓整改的政治责任。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虞爱华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提高站位改、发自内心改、自上而下改、盯紧苗头改、各负其责改、深化改革改”的“六改”要求。市委“五人小组”全员出席市委巡察整改督办调度会、全市市属学校巡察整改推进会、市国资系统巡察整改再推进会等,各单位在会上深入对照检视问题,互相汲取经验教训,形成了强大的震慑力和整改推动力;创新“分系统整改”机制,对教育、国资等系统巡察发现问题集中梳理、集体反馈、集成整改,在分行业、分系统抓好巡察整改上精准发力。推动“提级整改”,针对巡察副县级乡镇、开发区发现的重难点问题和共性问题,在反馈被巡察地区的同时,向有关各县(市)区委交办,督促各县(市)区担起本地区的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从全县(市)区层面统筹协调,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

强化统筹协调  构建整改闭环。领导督导、定期调度、公开通报、追责问责,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实施巡察整改四项工作机制,把高的标准、严的措施贯穿整改的全过程、各方面。推动共性问题合力整改,扎实开展整改工作专项检查。每轮巡察后及时梳理汇总涉及党建工作、内部管理等方面共性问题,向相关单位书面通报交办,共同做好共性问题整改、追责问责、举一反三等工作,强化整改合力。每轮集中整改到期后,由纪检监察、组织、巡察等部门联合组建专项检查组,开展巡察整改情况专项检查,实地查看整改情况,严格对账销号。截至目前,专项检查共完成了对169家单位市委巡察整改情况检查验收全覆盖。实施双向激励,形成强力抓整改的鲜明导向。结合专项检查情况,合肥市对整改积极主动、整改责任落实到位、整改完成率较高的17家单位进行表扬;对巡察整改责任落实不到位、问题整改不彻底的17家单位开展约谈,并向28家单位发整改督办函。

聚焦重点整改  力除顽瘴痼疾。通过强力推动问题整改,解决顽瘴痼疾,巡察的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充分显现。十一届市委巡察的各地各单位针对“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在全市范围开展规范津补贴和“小金库”专项整治。针对“国有、集体资产管理不规范”问题,集中追缴国有、集体资产应收未收租金、出让金等。针对“征迁安置较为混乱”问题,纠正、核减违规安置房,及时追缴违规发放的征迁安置补偿款、违规安置补缴房款等。

持续深化改革,着力建章立制。市国资委进一步完善国资监管制度体系,形成具有合肥特色的国资监管和改革“1+48”政策制度体系,深入推进国资监管“制度执行年”活动;市教育局组织开展师德师风等5个方面的专项治理,制定实施了《合肥市中小学办学行为“十不得”》等10余项规范化制度;人防系统开展衙门作风和“刹歪风、树正气”专项整治;卫健系统开展定点医疗机构医保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治理和规范医疗机构诊疗服务行为专项整治。(合肥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