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池州:围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强化政治监督

时间:2020-08-09 07:4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前期您反映的企业材料运输有困难,需要协调相关企业、市住建局等规划、建设专用码头事宜是否得到解决?”这是池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围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具体化常态化开展政治监督,推动“六稳”“六保”在该市落地生根的一个缩影。

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今年以来,该市纪委监委及时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鲜明的政治导向,把政治监督挺在前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具体化常态化开展政治监督,为打赢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场战役”提供坚强保障。

“我们不能把政治监督当成一个筐,什么都往里面装,把政治监督等同于日常监督,要找准政治监督切口……”该市纪委监委就如何落实省纪委《关于具体化常态化开展政治监督的指导意见》时强调。据悉,该市纪委监委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找准政治监督切入点,及时推动解决社区关爱措施落实、孤寡老人和儿童联系包保等方面问题,监督推动联防联控、复工复产等方面问题整改到位,并紧盯石台县脱贫攻坚进度,督促做好178个扶贫项目挂网招标等前期准备工作。同时,把精准执纪问责作为提升具体化常态化政治监督质效的有力抓手,印发《关于疫情防控问责需重点把握的几个问题》《执纪问责审核备案流程》,明确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力、不作为慢作为等7类问责情形,全市查处问责26件,党纪政务处分8人、第一种形态处理60人,其中市纪委监委提级审核12件36人,高质量办结省纪委2件督办件。

“纪检监察机关是政治机关,必须紧紧围绕‘两个维护’这条主线开展政治监督”该市纪委监委负责同志表示,我们将强化责任担当,当前重点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等跟进监督创新监督,全力保障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省市委各项要求落实落地。(池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