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宁国:“乡镇协作+派驻协作”齐上阵 改革创新显成效

时间:2020-08-07 09:2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不久前,宁国市纪委监委充分借鉴之前乡镇纪检监察工作协作区建设经验,进一步创新探索,在整合17个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力量的基础上,新成立3个派驻机构协作区,自此开辟了提升派驻监督实效的又一条新路。

“我们在办理市社会保险基金征缴与信息管理中心工作人员雷某某的案件中,发现了其他两名工作人员涉嫌违纪的问题线索。如今派驻机构协作区已经成立,可以考虑交给他们进行核查,这样既充实了办案力量,又能检验改革成效。”该市纪委监委分管审查调查工作的负责人提议道。

“这个建议很好,派驻机构协作区成立只是第一步,用好用活才是关键。”随即,在按规定履行问题线索交办程序后,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专门召开问题线索交办会,确定该问题线索由乡镇第五纪检监察工作协作区(以下简称“乡镇协作区”)和派驻机构第二协作区(以下简称“派驻协作区”)共同办理,通过协作区间的“老带新”,让大家快速进入状态,最大限度发挥协作优势。

人手多了,精力足了,在集体智慧的交融与碰撞中,核查组对问题线索的分析研判更加精准迅速,核查工作也被安排井井有条,调查取证、走访谈话等工作同步进行,在这样的“并联”模式下,仅用了一周时间,问题线索核查就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初步明确了该两名工作人员涉嫌违纪的事实。

“问题线索涉及到2名工作人员,且时间较长,放在过去,仅凭一个纪检监察室或单个派驻机构,需要个把月或者更长的时间才能初步查清。”钟云辉表示,“现在借助协作区平台,有效整合了办案力量,不仅缩短了时间,而且大大提高了效率,并且通过快查快办早日取得案件突破,这也是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表现。”

“由富有协作经验的乡镇协作区和我们‘新生’的派驻协作区一起核查,让我对于何为协作、如何协作以及怎样深化协作有了新的认识和思考。”参与此次核查工作的派驻协作区成员方晓辉深有感触地说,“协作并非单纯的人力相加,更是对相互磨炼配合、资源共享、团队精神等方方面面的考验。通过‘协作’这种以干带训的方式,我们基层纪检监察干部的规范化、专业化水平也随之不断提升,这是长久受用的。”

日前,经市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对该问题线索进行立案审查,继续由乡镇协作区与派驻协作区合力作战,案件审查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