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第三批扶贫专项督办按时办结 处理15人

时间:2019-12-09 10:2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为深入推进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按照省纪委监委统一部署,淮南市纪委监委开展第三批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专项督办。目前,督办的13条线索全部办结,其中初核了结5件,立案查结8件;共处理15人,其中党纪处分14人,组织处理1人。

精心筛选线索。吸取第二批专项督办件了结较多的教训,淮南市纪委监委要求各县区筛选上报高质量线索,寿县、凤台县、潘集区、毛集实验区四个脱贫攻坚任务较重的县区共摸排上报13条质量较高的扶贫领域问题线索,明确由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相应纪检监察室负责联系督办。

加强跟踪督办。为确保督办线索三个月内办结,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和联系监督室多次前往四个县区进行现场督办,了解案件办理进展,明确办理时限要求,协助解决办案遇到的难题。在省、市纪委监委督办和县区纪委监委积极努力下,13条问题线索在规定时间内办结。

加大直查直办。针对13条线索分属四个县区的情况,决定由相应的联系监督室选择典型线索进行直查直办,对其他线索进行督办。经研判,由市纪委监委第五纪检监察室和第八纪检监察室直查直办其中3条问题线索。3条线索均已办结,处理5人,同时在案件办理过程中加强对基层业务指导,做到精准问责。

保证案件质量。在督办件调查有初步结论时,市纪委党风室联合审理室对办理情况进行审核,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要求补充完善。完善后,将调查情况及拟处理建议报送省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室复核,在得到明确答复后再处理,保证调查处理精准。(淮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