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五河:以实干精神推动全会精神落地生根

时间:2019-12-09 09:2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近期,五河县纪委监委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依托“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等形式,深入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扎实干、深入学努力推动全会精神落地生根。

该县扎实开展扶贫领域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专项整治,严肃查处基层干部贪污侵占、虚报冒领、截留挪用等违纪违法行为。今年以来,共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44件,处理44人,通报10起16人典型案例。同时持续加大反腐败力度,强化不敢腐的震慑,共受理信访举报468件,较去年同期下降10.0%;立案154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44人,分别较去年同期下降19.6 %、26.2%;查处问责乡科级领导干部33名,较去年同期下降49.2%。出台《关于建立纪检监察协作组工作制度的实施办法》《五河县监察委员会向乡镇派出监察办公室的实施意见(试行)》等制度,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强化对行使公权力人员的监督,推进监察监督全覆盖。

该县深入推动党员干部纪法教育常态化,利用“学习强国”APP等学习平台,以及安徽省党纪法规学习教育平台“半月一赛”抓好日常学习,同时把学好用好《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监察机关监督执法工作规定》作为纪检监察干部的必修课,不断提升依规依纪执法能力。

“十九届四中全会为深化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深刻领会全会精神提高思想认识,让全会精神真正入脑入心。”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强调。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深刻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以实际行动推动全会精神落地生根。”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