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滁州:“五个坚持” 持续推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时间:2019-12-09 09:0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近年来,滁州市始终做好“五个坚持”,以制度建设为主线,突出正确导向,持续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坚持制度先行,构建政商关系“四梁八柱”。该市先后出台“新型政商关系行为规范”,制定《关于创优“四最”营商环境的实施意见》和《关于大力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等,以深化“放管服”改革为方向,以推进项目集成审批服务为重点,以“互联网+政务服务”大数据为支撑,以加强和创新事中事后监管服务为抓手,规范“亲”“清”政商交往,全力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坚持事业为先,容错纠错鼓励担当作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精神,成立滁州市容错纠错专议工作组,对党组织和领导干部在争当“五个先行者”,建设现代化新滁州的过程中,出现的容错纠错事项集体研判,精准容错,科学纠错,切实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该市还选取26起典型案件编印《滁州市容错纠错典型事例选编》,制作《干事创业敢担当——关于推深做实容错纠错工作的22个问答》口袋书,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切实消除一些干部既想干事、又怕出事的心理顾虑。

坚持服务导向,提升企业获得感满意度。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关于减轻企业负担的决策部署,扎实开展“进企业门、解企业困、帮企业忙、促企业进”活动,全面落实各项惠企政策,切实增强企业获得感,全面推行便企利民“最多跑一次”、首问负责制和“一次性告知”制度,深化“一网一门一次”等改革,让群众和企业办事更便利、更顺畅。通过第三方问卷调查,99%的企业家对政商关系表示满意。

坚持回应关切,聚焦“痛点”“堵点”和“难点”。该市纪委监委专门成立调研组,通过与企业负责人“一对一”访谈的方式,深入了解当前涉企服务中“轻型腐败”行为和不当行为的主要表现。严肃追究破坏营商环境的腐败和作风问题,集中开展“亲商助廉”专项整治,着力整治和纠正服务群众和企业不作为、乱作为、“冷硬横推”,甚至吃拿卡要等问题。通过专项整治,共查处党员干部32人,其中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4人。

坚持舆论引导,提高新型政商关系知晓度。坚持正面激励引导和反面通报曝光相结合,加强舆论引导。早在2016年,该市就面向全市公开征集“新型政商关系行为规范”,让广大干部群众参与其中,评选后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布“新型政商关系”50字箴言。近期,又制作动漫宣传片,在网站以及行政服务大厅、经开区、苏滁高新园区等地循环播放,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进一步提高干部群众的知晓度。去年以来,市纪委监委先后分5个批次,对有关涉企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进行通报曝光,形成有效震慑,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政商交往中知进退、守规矩。(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