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宣城:开展“五查五看” 扫黑除恶“打伞破网”再发力

时间:2019-10-12 09:3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日,宣城市纪委召开常委会,专题研究部署全市扫黑除恶“打伞破网”及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回头看”相关工作,决定在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问责“五查五看”,即一查有没有出现松懈厌战的苗头倾向,看政治站位的提高是否到位;二查有没有出现不敢斗争的苗头倾向,看中央督导组交办的线索查处是否到位;三查有没有出现盲目乐观的苗头倾向,看中央督导组指出的问题整改是否到位;四查有没有出现不善斗争的苗头倾向,看“打伞破网”各项制度措施的落实是否到位;五查有没有出现拔高降格处理的苗头倾向,看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审查调查是否到位,推深做实扫黑除恶“打伞破网”工作。

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持续深入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将扫黑除恶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结合起来,与“8+2”专项整治和集中治理结合起来,不断加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办案”“打伞”“断财”“治乱”力度。强化“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督促党委政府切实履行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体责任,对扫黑除恶工作推动不力的地方和部门,及时约谈提醒、批评教育、督促整改,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加快线索查办,强化问题整改。严格按照省纪委对中央督导组交办问题线索查办要求,巩固拓展中央督导期间“打伞破网”集中行动月活动,持续开展“线索办结攻坚月”行动,高度重视中央督导组、中央扫黑除恶智能化举报平台移交信访件查处工作,加快工作进度,确保中央督导组交办的问题线索尽快办结。对照中央扫黑除恶第14督导组移交问题及“六个围绕”方面存在的问题,对标对表、定责定人,真正把突出问题整改到位,把黑恶势力连根拔起。

开展案件复核,深挖问题线索。成立涉黑涉恶问题线索处置审核复核工作组,全面审核复核中央督导组交办问题线索办结件及其他涉黑涉恶问题线索。摸清公安机关侦查终结移送起诉的每宗黑恶案件背后是否有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涉黑涉恶违纪违法问题,对查处重大黄赌毒和黑恶案件但未见“保护伞”、未倒查党委政府主体责任和有关部门监管责任的案件进行重点核查,并督促公安机关逐一对侦查终结后没有移送问题线索和移送问题线索后没有查出“伞网”的情况进行书面说明,确保每宗重大黑恶犯罪案件深挖彻查工作到位。对没有发现涉黑涉恶腐败和充当背后“保护伞”问题的案件,及时督促公检法机关落实“三长”签字背书制度,切实做到“三个绝不放过”。

加强协同配合,推进专项整治。进一步加强与政法机关的沟通联系,落实联席会议、业务会议、临时会议等工作制度,规范工作程序,确保信息互通顺畅。结合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专项整治,紧盯公安机关侦查终结的涉黑涉恶重大犯罪案件,扩大集中行动成果,继续深挖一批问题线索,彻查一批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快查快结一批“伞网”案件。对黄赌毒和黑恶势力听之任之、失职失责甚至包庇纵容、充当“保护伞”等问题严肃问责追责。结合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编印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打伞破网”典型指导案例选编,强化办案指导,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以实实在在的成效确保“打伞破网”专项整治工作落到实处。(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