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八公山:三个坚持 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取得实效

时间:2019-10-11 16:1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为推深做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淮南市八公山区纪委监委聚焦主责主业,忠诚履行职责,坚持在惩治腐败上重拳出击,在修复政治生态上综合施策,在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上真抓实干,全力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坚持执纪问责从严,持续净化政治生态。坚持纪严于法、纪在法前,使管党治党真正严起来、紧起来、硬起来。今年以来,区纪委监委共处置问题线索74件,初核41件,谈话函询2件,立案31件,审结35件,党纪政务处分31人。准确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咬耳扯袖、红脸出汗”已成为常态。今年以来,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处理79人次。其中第一、二种形态65人次,占“四种形态”处理总人次的82.3%,提高“纪法”“法法”衔接的准确性,彰显了监察体制改革工作成效。

坚持作风建设从严,有力整治“四风”顽疾。坚持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重要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内容,采取明察暗访、互查、专项督查等方式,深入整治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违规经商办企业、公款吃喝隐形变异、办公用房整改等问题,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今年以来,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3起13人,给予党政纪处分4人;共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4起4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人;公开通报曝光典型案例3起3人。

坚持反腐惩黑从严,有效彰显纪法权威。紧盯重大工程、重点领域、关键岗位,强化对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的部门和行业的监督;紧盯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分和“微腐败”问题,强化问题线索处置,持续释放有责必问、问责必严的强烈信号。今年以来,共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10起10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0人。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加大破“网”打“伞”力度,提高问题线索查办效率,坚持“一案三查”,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滋生蔓延土壤。截至目前共收到问题线索47条,除去重复线索、移出线索,实际查办线索18条,已查结17条,查结率94.4%,立案4起4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4人。(淮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