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池州:坚持问题导向 以整风精神开好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9-02-11 09:1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根据省委部署安排,近日,池州市委常委会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刘莉到会指导并作重要讲话,省纪委第五纪检监察室主任王成等出席会议。市委书记王宏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雍成瀚,市委副书记聂爱国,市领导刘礼生、朱鸿、郭浩、张勇、张杰华、傅金光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金庆丰、市政协主席张夏林列席会议。

会前,刘莉认真审阅了市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方案、市委常委会班子及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对开好民主生活会提出具体要求。

会上书面通报了2017年度市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和“讲忠诚、严纪律、立政德”专题警示教育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情况。王宏代表市委常委会班子进行深入对照检查,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并请班子成员对自己开展批评。随后,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每位同志发言后,其他同志立即对其开展批评。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刘莉指出,池州市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认真贯彻中央精神和省委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贯穿整风精神,会前准备认真扎实、问题查摆到人到事,根源剖析见筋见骨,相互批评真刀真枪、整改措施实在具体,既碰撞了思想又凝聚了共识,既找出来问题又深挖了根源,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刘莉指出,去年以来,池州市委常委会班子坚定政治方向,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头履行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认真开展巡察工作,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各项工作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

刘莉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池州市委常委会班子要持续加强自身建设,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带头学理论、讲政治,带头勇担当、谋发展,带头改作风、倡新风,确保党中央和省委的各项决策落地落实。要强化政治意识,加强政治建设。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学习,真正做到把分管工作放在贯彻党中央大政方针来谋划、来落实;要增强政治定力,坚持正确方向,保持正确立场,锐意进取,保持良好精神状态;要增强政治能力,打好主动仗、下好先手棋,善于把握大局、研判形势。要勇于担当作为,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努力创造新的业绩。要有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做实做细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要强化责任担当,围绕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结合池州实际,进一步推动高质量发展;要营造实干氛围,充分调动和激发干部队伍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推动形成全社会共谋发展、各方面共促发展的强大合力。要坚持从严从实,继续抓好党的作风建设,在纠正四风上以身作则,在执行民主集中制中以身作则,带头转变作风,深入调查研究,密切联系群众,努力形成又有集中又有民主、又有纪律又有自由、又有统一意志又有个人心情舒畅生动活泼的政治局面。要突出以上率下,压实管党治党责任,正风肃纪,综合运用好“四种形态”,注意自我约束,坚持公正用权、谨慎用权、依法用权,心有所戒、行有所止,守住底线、不碰高压线。

王宏代表市委常委会班子作表态发言。她表示,将按照省委的部署要求,结合即将反馈的省委巡视意见,突出问题导向,认真落实整改,充分运用好民主生活会成果,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带头做对党绝对忠诚的表率;自觉强化创新理论武装,带头做知行合一的表率;自觉奋发有为,带头做敢于奉献的表率;自觉落实民主集中制原则,带头做团结共事的表率;自觉持之以恒改进作风,带头做勤政廉洁的表率,以实际行动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和全市人民的重托。(池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