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池州:多措并举强化节日期间作风建设

时间:2019-02-09 08:3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为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池州市纪委监委把“元旦、春节”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部署开展专项检查、交叉互查,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

打好“预防针”。近期,市纪委监委对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进行通报曝光,通过以案说纪,传导整治“四风”的高压态势,释放越往后对“四风”问题盯得越紧、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教育全市党员、干部以案为鉴,把自己摆进去对照检查、自省自戒,严守纪律规矩,强化自我约束,不断提高自身免疫力。

找准“着力点”。坚持问题导向,将发现并纠正公款吃喝、收送礼品礼金、大办婚丧喜庆、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和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等问题作为监督检查工作的重点,着力整治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巡视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联系服务群众、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检查考核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织密“监督网”。抽调县区人员,组成六个检查组对19个单位开展专项检查、随机抽查、交叉互查。注重发挥合力作用,协调税务部门对城区12家商超开具的涉及机关、事业等财政供给单位的大额发票存根联进行查阅。借助公车使用管理平台,抽查调阅140辆公车节假日、双休日使用情况,着力发现公车私用、不按合理路径使用车辆等涉嫌违规的问题。

释放“震慑力”。加大核查工作力度,通过拍照留存、分类登记等方式,对发现的问题线索及时交办、限期办结。根据查办情况,对典型案例将适时通报曝光,持续释放纪律的震慑力,以“零容忍”的态度不断巩固全市作风建设成果。(池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