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监督一点通”一线传真】怀远:协作配合强联动 助力“监督一点通”

时间:2023-06-08 08:1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您好,我们是县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协作区的工作人员,今天是来对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投诉办理情况进行‘回头看’。请问关于您店门口下水道漫溢的问题是否已经解决?现在还存在类似情况吗?”这是怀远县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协作区在荆山镇望月社区开展入户走访工作的一幕。

日前,怀远县荆山镇在接到上述投诉后,镇纪委立即与所涉社区联系,了解实际情况,后经实地查看、现场研判,组织施工人员第一时间进驻现场进行维修。目前,投诉反映的下水道漫溢、气味难闻等问题已得到有效解决。

今年以来,怀远县纪委监委着力发挥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推进基层监督下沉的重要作用,结合纪检监察协作区建设,强化“协作区+乡镇”双向联动,注重协作配合,持续擦亮监督“探头”。

该县纪委监委督促各纪检监察协作区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统筹研判下辖各乡镇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受理的投诉事项,充分发挥“贴身”监督优势,对群众投诉问题的解决情况、基层干部的履职情况进行再督查,逐步形成“责任单位具体整改、乡镇纪委监督推进、纪检监察协作区再督促落实”的联动机制,让群众监督显实效、基层监督更精准。

除此之外,针对年龄较大或不方便进行线上投诉的群众,在各纪检监察协作区设置小微权力线下投诉举报受理中心,进一步健全完善“线上+线下”投诉受理机制,为监督基层微权力提供更加便捷有效的“绿色通道”。

“受理投诉推进落实不是为民办实事的终点,全县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坚持做到忧群众之忧,解群众之难,不断从群众中汲取营养,在岗履职、在位谋事,持之以恒推进正风肃纪反腐。”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