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中共安徽省港航集团有限公司委员会关于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时间:2023-06-07 11:0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视整改,安徽巡视,巡视巡察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22年9月3日至11月15日,省委第一巡视组对安徽省港航集团党委开展了巡视。2023年1月10日,省委第一巡视组向集团党委反馈了巡视意见。按照巡视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视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一、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力抓好巡视整改

集团党委把巡视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主动认领整改责任,强化措施、强力推动,确保巡视整改扎实推进、取得实效,以高质量巡视“后半篇文章”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一)强化政治引领,将巡视整改作为检验对党忠诚的试金石。省委巡视意见反馈后,集团第一时间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将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贯穿巡视整改全过程。及时召开集团党委巡视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进行全面动员。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和班子成员深刻对照检查,深入检视剖析,查找问题根源,主动认领问题,齐心协力抓好整改。统一思想认识,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扎实有序推进整改。

(二)加强组织领导,抓好巡视整改工作的统筹协调和整合提升。成立集团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抽调专人协助负责巡视整改协调调度工作。集团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对巡视整改负总责,牵头整改24个问题,领办整改任务。对照巡视反馈意见,制定整改方案,制定整改措施174条;主持召开党委会(扩大会议)、专题调度会等会议,研究推动整改重点难点任务落实。班子成员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既着眼全局推动共性问题整改,又按照职责分工抓好分管领域问题整改。统筹推进巡视、审计和选人用人、意识形态、巡察工作等专项检查反馈问题整改,推动巡视成果运用最大化。

(三)层层压实责任,以精准务实过硬的具体措施落实整改。依据巡视整改方案,明确整改责任分工、问题症结原因、整改措施及整改时限,对每项整改问题按照“牵头部门、单位+责任部门、单位”的分工模式推进落实。实行“一周一调度、一案一调度”,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周调度17次,层层传导压力、压茬推进整改。各责任部门、单位坚持“一个问题、一个台账、一个档案”,做到整改过程清晰、资料完整、数据详实、有据可查。

(四)坚持举一反三,建立常态化长效化整改机制。集团党委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找准“病灶”、深挖“病根”,努力实现问题“见底清零、决不贰过”。集团总部和直属各企业以落实重点整改任务为抓手,在补短板、强弱项上持续发力,实施招投标等8个专项整治,形成一批制度成果,切实增强内控制度体系的科学性、系统性和有效性。截至目前,已建立完善各类制度156项。

二、坚持问题导向,推动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到位

(一)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港航发展重要论述不够到位,推动国企改革不够扎实方面

1.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专题研究部署环境保护工作,印发集团2023年度环境保护工作要点,推进全省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先后组织开展岁末年初、全国“两会”和“五一”期间安全环保监督检查,由集团领导带队深入一线单位开展环保检查,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压力传导。二是制定马鞍山港堆场环保整改提升方案,保障环保投入,保质保量完成整改任务,截至5月中旬,已完成港区导流截渗沟、排水沟清理和防风抑尘网补建,新增2套船舶污染物接收设施,完成堆场硬化面积4.75万平方米。三是强化责任追究,及时问责处理相关责任单位及人员。四是举一反三,督促相关港口企业,认真开展环保问题整治。

2.认真贯彻落实国家重大战略。集团以党委会、中心组学习、专题研讨等多种形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港口航运发展重要论述精神,提高思想认识。开通长江、淮河上游港口11条航线。就新汴河航道通航问题与江苏省积极会商。郑蒲港发展明显提速,2023年1—4月,集装箱吞吐量同比增长690%。与宣城市委市政府会商,就水阳江芜申运河达成加大力度协同推进的一致意见。与江苏港口集团加强交流合作,2023年4月,集团与江苏港口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合肥港、芜湖港、铜陵港与南京港、太仓港等江苏港口开展集装箱、散货等业务合作。2023年1—4月,集团所属港口完成集装箱吞吐量73.9万标箱,同比增长15.2%。

3.持续深化改革完善制度体系。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港航发展、国企改革重要论述指示批示精神,制订集团《高质量发展年行动实施方案》,推动安徽港航事业高质量发展。二是进一步完善制度体系,修订集团《党委前置研究讨论事项清单》《“三重一大”事项清单》《党委议事规则》《董事会议事规则》等。三是完善投资管理制度体系,修订《投资管理办法(试行)》,制订《高风险投资管理办法》和《境外投资管理办法》,加强项目投资审核咨询论证。

4.健全完善内控机制。编制问题清单,对照梳理完善制度,新增内控制度68项。印发《完善内控机制专项整治方案》,重点部署三级及以下企业编制内控手册,进一步完善集团各层级内控体系建设。

5.推进资产资本化和证券化工作。一是加强专业学习。举办债券融资与A股IPO培训交流会、组织骨干人员参加全省国资系统资本市场知识培训。二是加强组织领导。集团成立以主要负责同志为组长的推进所属企业上市工作领导小组,定期召开专题会议,制定工作方案,加快推进所属企业上市进程。

6.加快新一轮港航资源整合。一是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集团配合省国资委,加快推进相关工作进程。二是加快推进交科检测公司混改和员工持股。经积极稳妥推进,2022年12月28日,交科检测公司成功引入两家战略投资者并完成骨干员工持股,圆满完成混改工作。

7.增强创新驱动能力。一是完善科技创新管理机制。制订《关于贯彻落实“打造世界一流智慧港口、绿色港口”实施方案》《科技项目管理暂行办法》《科技经费与奖励管理暂行办法》等制度。二是持续加大研发投入,研发投入及强度逐年“双增”。三是推进智慧港口建设及应用。芜湖港全自动化堆场加快建设,朱家桥三期自动化码头工程基本建成,岸桥智能远控系统正在开展生产试用,具备智能远控作业能力。合肥港持续推进智能网联信息化改造及自动驾驶场景应用项目,两台IGV无人驾驶平板车已调试完成、水平无人自动驾驶及应用部分已通过分项验收,两台场桥完成自动化升级改造并通过分项验收。

8.降低部分企业资产负债率。一是强化债务风险防范意识。制订《负债管理办法》,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规范负债管理,集团所属企业资产负债率有所降低。二是加强高负债率项目管控。对PPP项目实现统一管理,推动贷款利率降低。三是提升盈利能力。深化“降本增效五大行动”,加大债权清收力度,确保集团所属企业业务发展稳定可持续。

9.加强资产管理。组织召开相关案件交流推进会,邀请外部律师团队,协同研究下一步处置方案和举措,赴人民法院对接抗诉进展,目前案件正在审理中。

10.加强境外项目风险管控。制订集团《境外投资管理办法》,按照“一企一策”“一案一策”原则,建立在建海外项目应急预案。针对停工不能正常履约项目,分析停工原因,予以停工处置,对相关责任人追责问责。

11.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一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树牢安全发展理念。二是健全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与直属企业签订2023年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三是健全完善集团安全管理制度,制定《安全生产考核实施细则》,印发《2023年安全生产工作要点》《相关方安全生产管理指导意见》,督促所属企业切实将相关方安全生产工作纳入日常安全管理,统一协调、管理和检查。四是强化追责问责,对2022年度发现问题的两家成员企业进行安全生产约谈,分别给予年度考核扣分处理。五是举办2022年度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职业资格考前辅导培训班,广泛动员职工参加全国“安康杯”竞赛活动,着力提升人员素质能力。六是集团领导常态化带队到一线单位开展安全环保监督检查,防范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二)新发展理念树得不够牢,做强做优有差距方面

12.对标行业一流强化经营管理。开展对标管理和合作,提升管理能力。赴江苏港口集团开展对标交流,学习先进经营理念和做法;对标南京港,形成《关于提升芜湖港港口服务的建议》,提升服务能力。与上港集团合作,上海—洋山航线实行“共舱”管理;与江苏港口集团合作会商,新开通芜湖—南京航线。加强经营制度建设,出台《生产经营管理办法》等制度,持续开展生产经营调度,指导所属企业生产经营管理。有序开展对标世界一流企业价值创造行动。

13.推动业务板块平衡发展。一是完成主业申报并取得省国资委批复,进一步明确核心业务。2023年1—4月份,集团港航基础设施建设和港口、船闸及相关产业投资运营等主业营收占比同比增长13.7个百分点。二是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力度,做大做强交通运输、仓储业体量规模。集团组建以来,累计完成水运建设投资108亿元,建成高等级航道201公里、千吨级船闸6座、万吨级码头泊位4个、5000吨级泊位4个、2000吨级泊位10个,淮河干流整治、裕溪一线船闸扩容改造等一批“瓶颈”工程加快实施,安徽港航基础条件持续改善。全省四级及以上高等级航道里程超2183公里,位居全国第五、长三角第二。

14.持续增强盈利能力。一是强化投资风险管控。制修订《投资管理办法》《高风险投资管理办法》《境外投资管理办法》,制定投资项目负面清单,加强项目论证。二是持续优化企业管理。强化成本意识,加强预算管理和成本管控,所属企业成本费用率实现下降。三是牢固树立市场意识,抢抓市场机遇,提升企业经营质量。

15.提高建成项目利用率。一是主动加强与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对接会商,协调解决新汴河航道规划建设问题。二是坚持“港航闸一体化建设”,加快汊河船闸上游滁河—清流河航运开发工程前期工作。拟按四级航道标准整治滁河—清流河航道,分阶段建设清流港。三是针对宣州港达产率问题提升运营效率。与江苏省对接加快水阳江航道江苏段前期工作,争取2024年开工。与宣城市会商,就航道整治达成加大力度协同推进的一致意见。宣州港加大周边市场开发力度,2022年实现吞吐量100.2万吨,较2021年增加50.07万吨,同比增长99.89%,达产率66.8%;2023年计划完成吞吐量120万吨,其中1—4月已完成35.01万吨,同比增长31.12%,年达产率预计可达80%。

16.提升贸易效益。一是贸易管控进一步规范。通过全面预算管理、年度工作会、生产经营调度会等多种形式层层传导,强化以利润为中心的经营理念。加强制度建设,出台《贸易业务管理暂行办法》,督促所属企业逐步健全贸易制度,规范贸易业务开展。开展贸易专项整治行动,印发《专项整治实施方案》,认真开展自查自纠。下发《关于集团所属企业贸易业务差异化经营的通知》,及时终止盈利能力弱贸易业务。截至2023年5月,开展贸易业务企业已压减至10家,差异化贸易格局已形成。二是贸易毛利率较上年有所提升。督促所属企业加强精细化管理和市场研判,有效防范业务风险,2022年,集团贸易业务毛利率较上年提升20%。

17.提升资源整合质效。一是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配合省国资委,加快推进相关工作进程。二是开展优化整合所属企业专项工作。制定专项工作方案,通过注销、股权转让、统一管理等方式同步压减企业户数。三是加大四级企业清理力度。截至目前,集团原26户四级企业,已通过优化整合压减至18户,经营范围均在集团主业范畴内。

18.清理低效无效资产。巡视反馈问题所指4户企业均已纳入低效无效资产清退处置范围。加快闲置设备、房产处置利用,省港口运营公司完成闲置设备处置和再利用28项,加快闲置土地开发利用。加强内部贸易资源整合,打造贸易企业差异化经营格局。实行更加合理的区域分工,以马鞍山区域港口为主体,实现一体化运营管理。

19.推动港产城融合发展。一是制订港口发展战略布局规划。推进港产城融合发展,加快马鞍山港9号码头升级改造等项目建设,服务腹地产业发展。二是航线辐射能力有所提升。新开通郑蒲—福州、芜湖—武汉、蚌埠—淮滨等航线。截至目前,所属港口累计开行集装箱运输航线51条。三是淮河流域港口布局进一步完善。五河城南码头、孙疃港、蚌埠港改造工程、蒙城港区、淮南港等正在建设,涡阳多式联运码头、宿州港埇桥港区蕲县码头、六安周集码头等港口项目推进前期工作,已形成“建成投用一批、在建一批、储备一批”的良好格局。四是集疏运能力持续增强。加快推进淮北孙疃港、芜湖港朱家桥、亳州涡阳港多式联运码头建设。积极开拓铁水联运市场。五是汽车滚装服务和支持能力有较大提升。组建安徽航瑞国际滚装运输公司,启动国际滚装业务。加快提升省内滚装布局,合肥派河港码头建成,安庆港完成泊位改造,2023年1—4月,所属港口共完成滚装商品汽车吞吐量8万辆,同比增长42.1%。六是多措并举解决裕溪口船舶待闸问题。成立裕溪船闸保通保畅指挥部,建立“日蹲点、周调度、双周纳谏、月慰问”机制,实行裕溪复线船闸24小时满负荷运转,多措并举提升过闸效率。加快裕溪一线船闸项目建设,最大限度优化工期,较初步设计批复工期缩短12个月,预计提前至2023年10月完工,彻底解决船舶待闸问题。

(三)全面从严治党不够有力方面

20.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组织领导。一是调整完善集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召开会议研究部署相关工作;集团党委对班子政治生态分析报告进行研究讨论,听取对直属企业报告的审核意见,强化查摆问题的整改工作。二是召开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暨直属企业党组织“一把手”述责述廉评议会,修订集团党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定期梳理并制定工作提示单,按季度召开党建工作推进会,督促集团及所属企业党组织班子成员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21.提升巡察质效。一是扎实开展2022年度集团党委政治巡察工作,延长巡察驻点时间,提高发现问题线索的能力和水平。二是对前期巡察移交的问题线索办理情况全面梳理、逐一起底、专题研究,对相关问题线索开展复核,并严肃开展追责问责。三是集团纪委系统剖析成立以来发生的违规违纪案件,对典型案例进行通报,进一步加强警示教育。

22.强化政治监督。一是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等党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制定出台相关制度,及时开展监督检查。二是通过开展监督委员会集中督查、集团党委政治巡察、专项整治等措施,提高主动发现问题的能力。三是针对巡视指出的相关案件处理的问题,及时开展案件复核,严肃开展追责问责。四是加大案件审核把关力度,积极主动向上级纪检监察机关请示汇报,指定专人审核把关所属企业的案件查办工作。五是推荐人员参加省纪委监委案件查办,抽调人员参与集团纪委案件查办,举办专兼职纪检干部培训班,不断提高案件查办能力。

23.强化廉洁风险防控。一是在集团章程中增加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相关要求,印发集团《廉洁从业承诺若干规定(试行)》,组织相关人员签订《廉洁从业承诺书》。二是在集团及所属企业开展廉洁风险点排查工作,集团总部梳理职责清单58项,运行环节共排查风险点121个,制定防控措施217条。三是组织存在问题的企业修订完善招标采购制度,规范直接委托采购方式,并对巡视指出的直接委托项目全面梳理核查。对存在问题的企业及相关责任人严肃追责问责。四是坚持举一反三,部署开展专项整治。

24.严控关联交易。一是对巡视指出的问题,认真开展梳理核查,对相关责任人严肃追责问责。二是督促相关企业结合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对相关案件查处情况进行通报;修订完善非招标方式采购管理办法等制度规定。三是举一反三,开展专项整治工作。

25.加强作风建设。一是在完善公司治理中加强党的领导,持续深入落实党建进章程、党委前置研究、“双向进入、交叉任职”等要求。二是完善市场化经营机制,实行经理层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管理人员竞争上岗、中长期激励等改革,建立董事会选聘经理层成员、全员绩效考核等制度。三是从严控制发文数量,2022年集团发文数量同比下降15.6%。2023年以来,通过加强源头审核把关、召开制度建设推进会、修订公文管理有关制度、组织业务培训等方式,进一步筑牢精简发文、改进文风的长效机制。

26.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一是集团党委通过修订完善制度、开展集体廉政谈话和监督谈话等措施,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二是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编印《廉洁从业学习手册》,印发典型案件通报,开展作风建设专项检查,进一步强化监督职责。三是结合巡视指出的问题,认真梳理,深入剖析,修订完善相关制度,并严肃开展追责问责。四是举一反三,开展专项整治工作。

27.改进工作作风。一是召开深化“一改两为”全面提升工作效能推进会,制订贯彻落实意见;2022年10—12月,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开展专题调研,形成调研报告9篇;修订《调研工作办法》,制订集团党委《调查研究工作方案》,领导班子成员按照“1课题+1专项”开展专题调研,提高调研工作质量;制订《关于调整包保督导分工的通知》,调研工作与包保督导一体推进,推深做实“一改两为”。二是修订集团《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细则》,明确规定“改进调查研究”,严格调研考察制度。三是举一反三,修订集团《党委议事规则》,对党委会记录提出明确纪律要求,开展“改进工作作风、规范会议记录”专项整治行动。全面开展自查自纠,严肃追责问责,进一步规范会议记录管理。

(四)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够深入方面

28.增强争先进位意识。一是拉高标杆,对标一流,制订《高质量发展年行动实施方案》,出台4个方面20条举措,深入贯彻落实省委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全面提升工作效能部署,进一步增强争先进位意识。二是修订完善集团《担保业务管理办法》,进一步明确党委会、董事会、总经理办公会审批权限,将担保业务纳入全面预算管理。三是进一步增强党费使用工作计划性,集团党委会集体研究审议年度党费使用计划。四是修订集团《党委议事规则》,强化议题审批,进一步规范会议流程管理。五是严肃认真召开年度民主生活会,集团党委班子成员所提批评意见占比74.7%,同时制订问题整改清单,抓好整改提升。

29.优化干部年龄结构。巡视以来,边巡边改,开展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工作调研,完善优秀年轻干部台账。加强分析研判,集团党委会专题研究所属企业领导班子和总部管理人员年龄结构、岗位空缺等情况。加大年轻干部使用力度,选拔任用总部中层管理人员4名;选拔任用总部主管5名,干部年龄结构得到进一步优化。首批调整了4名专职外部董事,所属相关企业班子的平均年龄有所下降。制定竞争上岗一批、公开招聘一批、转岗一批、岗位调整一批等“四个一批”措施。聚焦紧缺人才,批复用人计划655人。指导所属企业柔性引进一名具有正高级工程师职称的高层次人才,高端人才引进取得突破。加强年轻人才招引,参加省人社厅、省教育厅、省国资委联合举办的2023年度全省国有企业招聘活动周。建立健全集团管理人员交流工作管理办法、公开招聘等制度。

30.提升党建工作质效。召开集团党委会,全面听取直属企业党组织书记汇报2022年度党建工作情况。开展党建基础工作自查自纠,对基层党组织班子成员缺配、“三会一课”等党内组织生活、党组织关系转接情况等进行专项排查、限期整改。截至目前,缺配班子成员的基层党组织29个已完成配备,其余均按程序实施中。持续推进党建“领航”计划,15个党建品牌入选集团党建“领航”计划示范库,51个党建品牌入选集团党建“领航”计划培育库。组织开展“强基行动”基层党务工作者专题培训班,提升基层党务工作者业务水平。制定集团《组织生活质效提升年活动工作方案》,督促所属企业党组织提出进一步提升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质效的具体举措,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印发《关于开展党费收缴、管理、使用情况排查的通知》,对上一轮巡视以来的党费收缴、管理、使用情况进行排查。

31.强化正向激励担当作为。一是制定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具体措施。印发《进一步贯彻落实关心关爱干部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若干措施》,明确23条具体措施;制定《管理人员竞争上岗暂行办法》,规范岗位竞聘管理工作,建立科学合理的用人机制和内部人才流动机制;制定集团《全员绩效考核管理办法》,进一步完善全员绩效考核、约束机制,强化收入能增能减措施。探索开展中长期激励,所属交科检测公司引入战略投资方,顺利完成混改,已实施骨干员工持股。二是进一步商谈所属企业承租民企土地历史遗留问题。三是淮南港皖江物流综合码头工程已复工,举一反三深化“五级调度”,强化对重点水运项目的进度管控。四是梳理未办证土地的相关情况并形成自查报告。五是针对职工房产办证历史遗留问题,集团层面建立办证工作调度会商机制,先后召开会商会、推进会等20余次,组建10人工作专班,全面加强办证攻坚力度。

(五)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不够彻底方面

32.扛牢整改主体责任。一是认真学习贯彻《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严肃规范开展2022年度暨省委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主动认领责任和问题,深入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制定落实整改措施,推进问题整改。二是成立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抽调专人协助负责巡视整改协调调度工作。三是对相关直属企业上轮指出的问题未纳入集团整改的问题,集团党委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在班子对照检查材料中主动认领责任并做自我批评。对相关直属企业21项整改任务开展“回头看”,纳入本轮巡视整改同步推进。

33.强化整改实效监督。一是集团纪委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提升对巡视整改工作的监督意识。二是制定出台相关制度,定期对巡视整改工作开展监督检查。三是结合省委巡视指出的问题,及时开展全面梳理核查,加大追责问责力度。

34.一体推进巡视审计整改。5个问题已基本完成整改,3个问题正在推进。相关直属企业3个审计遗留问题完成整改1个。督促责任单位建立健全工作制度并严格执行,严格人事档案管理、招投标、安全环保考核。

三、巩固整改成果,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集团党委将继续履行好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坚持目标不变、责任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持续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推动巡视整改不断取得新成效。

一是坚持政治引领,持续增强政治自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坚持党委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继续拿出新举措、硬实招,以“钉钉子”精神驰而不息推进巡视整改。

二是坚持久久为功,持续推动深入整改。对已完成整改的问题,适时开展“回头看”,巩固提升整改成效;对尚未完成或需要逐步解决的问题,倒排工期,紧盯整改进度,直到“见底清零”;对需要长期坚持的,常抓不懈,确保力度不减;对巡视移交的问题和线索,动真碰硬,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三是坚持标本兼治,持续健全制度机制。坚决履行巡视整改主体责任,既针对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持续推进和深化整改,又坚持举一反三巩固扩大整改成果。在集中整改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建章立制,构建用制度解决问题、用制度堵塞漏洞、用制度推进工作的良性机制,强化执行情况监督检查,确保各项工作有章可循、衔接有序、规范高效。

四是坚持改促结合,持续推进成果转化。以此次巡视整改为契机,将巡视整改与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有机融合,以巡促建、以巡促治,把巡视成果转化为推动企业改革发展稳定的强劲动力,在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新征程中体现更大担当、展现更大作为。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视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0551-64368728;邮政信箱: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杭州路3001号安徽省港航集团有限公司(邮编:230091);电子邮箱:ahsghjt@163.com。

中共安徽省港航集团有限公司委员会

2023年6月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