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早间播报【2023年6月8日】

时间:2023-06-08 06:3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万兴
【字体: 】      打印

● 7日,习近平致信祝贺首届文化强国建设高峰论坛开幕强调,更好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注入强大精神力量。

● 近段时间,多地纪检监察机关积极开展案件审理人才库建设,并采取多种方式对入库人员进行培养、使用和管理。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头版以《用好人才库提升案件审理工作质效》对此进行了报道。

● 浙江省纪委监委于4月中旬开始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集中澄清活动。省纪委监委率先对7名省管干部的失实检举控告进行集中澄清正名。据悉,这是党的二十大以来,浙江首次对涉及省管干部和省直单位干部(组织)失实检举控告开展的集中澄清。

● 西藏自治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积极开展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强化对乡村振兴领域重点项目、重大资金、重要环节的监督检查,严惩群众身边的“蝇贪蚁腐”。截至目前,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450件,批评教育帮助和处理930人,其中给予党纪政务处分411人。

●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发表湖北省委巡视办署名文章《推动巡视工作向深拓展向专发力向下延伸》。

●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7日通报:江西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欧阳泉华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重庆市铜梁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何建伟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河南银保监局原一级巡视员李焕亭被"双开";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原主任梁胜被"双开";广发银行沈阳分行原党委书记杨桦被开除党籍。

● 2023年全国高考7日开考。今年高考全国报名人数达1291万人,共设普通考场34.5万个,安排监考员101.3万人。

● 海关总署7日发布数据显示,今年前5个月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16.77万亿元,同比增长4.7%。

● 今天(8日)起,旅客可通过铁路官方渠道购买端午节假期火车票。

● 中石油北京项目管理公司就“一高管与女子牵手逛街视频”发布通报,已免去涉事人员胡继勇寰球项目管理公司执行董事、党委书记、总经理职务,并接受公司纪委核查。

● 安徽省农业农村厅数据显示,截至6月7日下午,全省已收小麦面积3900.3万亩,进度为90.9%,当日收获面积508.8万亩,投入联合收割机7.9万台。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