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早间播报【2023年5月6日】

时间:2023-05-06 06:4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万兴
【字体: 】      打印

● 5日,习近平主持召开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强调:加快建设以实体经济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以人口高质量发展支撑中国式现代化。

●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2023年五一、端午期间‘四风’问题监督举报曝光专区”5日通报首批5起典型案例,包括安徽省利辛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朱德兵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等。

●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广安观潮专栏发表评论《驰而不息强作风树新风》指出: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专责机关,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力量。打铁必须自身硬。要把主题教育与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有机结合起来,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纯洁思想、纯洁组织,弘扬党的光荣传统。

● 今天出版的中国纪检监察报深度关注专栏以《以大带小深化“室组地”联动协同》为题,报道了重庆市深化运用“室组地”联合办案,深入开展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深入推进粮库信息化系统建设的情况。

●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5日通报:海南省科技厅原党组成员、副厅长韦勇接受审查调查;黑龙江省哈尔滨市纪委原副书记韩世昆接受审查调查;河南省许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尹俊营接受审查调查;云南省交通运输厅原巡视员杨廷仁接受审查调查;贵州省贵阳市政协副厅长级干部钮力卿接受审查调查;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原党委书记范玉强接受审查调查;天津市宁河区委原政法委书记边均兴被“双开”。

● 5日,安徽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原党组成员、副局长徐彬涉嫌受贿罪一案,在淮南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审理。徐彬被控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折合人民币共计882.17万元,其中未遂100万元。

● 世界卫生组织5日宣布,新冠疫情不再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 国铁集团5日消息,“五一”假期全国铁路共发送旅客1.33亿人次,其中4月29日发送旅客1966.1万人次,创铁路单日旅客发送量历史新高。

● 5月5日,安徽省教育厅发布公示:合肥学院拟更名合肥大学,拟新设安徽公安学院。

● 5日,合肥晶合集成电路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成功挂牌上市,募集资金(全额行使超额配售选择权之后)114.55亿元,居科创板上市公司融资规模第3位,创出我省有史以来IPO项目首发融资规模历史新高。截至目前,我省科创板上市公司达到了22家,仅次于江苏、上海、广东、北京、浙江,由居全国第7位上升至全国第6位。

● 5月4日,在阜淮铁路蒙城制梁场,全线首片预制箱梁顺利浇筑完成,标志着该项目全面进入箱梁预制阶段,阜淮铁路建设按下“快进键”。据介绍,阜淮铁路建成后,将结束蒙城、利辛两县不通高铁的历史,实现阜阳经利辛、蒙城,至蚌埠、淮北高铁直达。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