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台:打好“四式组合拳” 做实做细廉洁文化宣传

时间:2023-05-05 16:1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廉洁文化在惩恶治腐中具有廉荣腐耻的激励功能、警变惧化的警示功能和戒贪禁腐的约束功能。要切实结合‘清风拂石’品牌创建和阵地建设,做好廉洁文化宣传工作!”石台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

该县纪委监委把握时势、立足全县,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打好“四式组合拳”,做实做细廉洁文化宣传。

创建“展示式”宣传阵地。在委机关设置廉洁文化“四路”宣传版块(即“初心领路”“走好正路”“警惕歧路”“作风开路”),将廉洁标语、案例警示等作为版块主要内容。同时,提请县委制发《关于实施“清风拂石”廉洁文化品牌暨加强廉洁文化阵地建设的意见》,指导全县各领域企事业单位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开辟廉洁文化宣传专栏,展现本行业本单位反腐及廉政建设成果。据悉,已有35个镇、村及县直部门完成宣传版块制作。

打造“驻足式”游览园地。深度挖掘本地特有历史资源、红色资源,利用活动广场、健身步道、湿地公园等群众活动密集场所,设置“永远吹冲锋号”“四路”标志牌,展示通俗易懂的廉洁文化内容,吸引广大群众驻足观看,将廉洁文化阵地建设由室内向室外扩展。目前,全县首批4个廉洁文化活动广场、廉洁文化健身步道、廉洁文化主题公园已建设完成。

建设“沉浸式”观看场所。巧用牯牛降风景区、皖南红军总医院等旅游景点和红色革命遗址,将传统目连戏剧、毕锵等清官廉吏故事、烈士清廉事迹、优秀家风家训等,嵌入时代特色、地方特色,通过戏曲、视频、图文、景观等多种方式展现。截至目前,打造革命遗址廉洁文化展示馆2个,旅游景点家风家训馆3个;新编目连戏曲《新编目连救母劝善戏文》《两匹老布》等4部。

开展“参与式”专题活动。落实“青天扫画屏”活动方案,创办“廉政文化月”系列活动,在全县范围内集中开展廉洁文化作品征集、展览,廉政知识竞赛,送戏下乡等活动,吸引广大干部群众主动参与到廉洁文化建设中来。据统计,该县已收集本县书画、摄影等廉洁文化作品50余幅,连续举办6届廉洁主题书画展,开展其他各类廉洁宣传活动300余场次、参与群众达6万余人次。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发力,充分发挥好廉洁文化崇廉拒腐的鲜明导向作用,努力在全县形成各具特色、点多面广、层次丰富的廉洁文化宣传氛围!”该县纪委监委宣传部部长表示。(池州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