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监督一点通”一线传真】马鞍山郑蒲港:聚焦指尖“微监督” 为民办事“解民忧”

时间:2023-03-22 08:2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李老板,您的房租补贴款到账了没?”

“早就到账了,听朋友说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很管用,我就试了试,没想到处理问题这么快,我对处理结果非常满意!”马鞍山郑蒲港新区一家小吃店老板李某在接受新区纪工委乡镇协作区干部平台回访时激动得说道。

原来此前,李某通过新区“监督一点通”平台反映其未收到政府下发的房租补贴款。群众利益无小事。新区纪工委第一时间通过电话联系、实地走访、调阅查证、约谈人员等方式,对该投诉事项进行全面调查核实,查明属实后,立即督促相关责任单位按规定将补贴补发给李某。

“政府下发的租金补贴未发放到位,涉及到群众切身利益,这其中是否存在干部作风和腐败问题?”带着这个疑问,新区纪工委对该问题进一步调查,深挖彻查该投诉件背后干部作风不实、履职不力等问题,对2名责任人进行党纪处理。同时,针对该问题开展专项治理,全面排查梳理新区40余户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疫情期间租金补贴发放情况,对存在的问题督促全部整改到位,防止越级访、重复访等现象发生。

自全省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上线以来,新区纪工委认真贯彻“一改两为”要求,以平台建设与运行为抓手,围绕征迁安置、农村低保等领域,加强对党中央惠民富民政策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督促化解信访矛盾,以精准监督及时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持续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截至目前,新区平台累计收到群众投诉328件,已办结323件,办结率98.48%,平均办结时限1.3天,群众评价满意率99.18%,深挖彻查投诉件背后干部作风问题6起,对相关责任人进行党纪处理,对11名干部待岗处理,以优良作风推动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依托‘监督一点通’平台投诉件办理、创建一流营商环境及‘作风改进能力提升攻坚年行动’等工作,持续围绕民生领域开展监督,推动政策落实,努力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郑蒲港新区纪检监察工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马鞍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