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监督一点通”一线传真】太湖:解群众疑虑 获一键“好评”

时间:2023-03-21 10:2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我想问一下我离过一次婚,现在有三个小孩为什么没有奖励和扶助?为什么他们就有?”近日,太湖县晋熙镇九龙村一村民卢某在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上反映自己未享受计划生育家庭奖扶政策问题。

这则投诉引起了该县晋熙镇纪委的高度重视,三孩政策虽然放开,但在当地还尚未推行奖励政策,卢某怎么会提到自己没有而别人有呢?

于是,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与卢某取得了联系,在交谈中得知,卢某与前妻育有一子一女,如今重组家庭,妻子也有一个孩子,组成了三孩家庭,而其实际想反映的是自己与前妻的两个孩子却没有享受计划生育奖励和扶助,而村里却有其他二孩家庭享受了奖励和扶助。

搞清楚实际诉求后,该镇纪委便立即行动起来,通过查询相关政策,得知农村家庭享受计划生育奖励扶助条件是独生子女及两女户家庭且需夫妻双方年满55周岁。该户情况为育有一子一女且本人未满55周岁,故不符合该项政策,故无法享受计划生育奖励扶助。

“我就说嘛,我是看有人家也是两个孩子就能享受到,我原来也是两个孩子怎么就享受不到,心里难免有点疑虑,现在明白了是这么回事,要感谢你们,工作有效率,又有耐心!”在将政策耐心细致地讲给卢某听后,他向镇纪委工作人员竖起了大拇指,并在平台上给出了“非常满意”的评价。

从“小切口”整治民生领域问题,将民生保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该县纪检监察机关坚持从群众身边一件件“小事”入手,通过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将监督“末梢”转为“前沿”,聚焦群众急难愁盼,推动村(居)“三资”公开更合理、更透明,强化一线监督,兜牢民生底线,用铁的纪律护航民生民利。

用好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让群众关心关注的事人人看得到、看得懂,做到群众有诉求、纪委有监督、部门有回应,确保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得到及时高效解决。“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深入推进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建设,切实将群众反映的问题解决好落实好,不断把群众的‘需求清单’转化成为‘满意清单’,以强有力的监督推动小微权力向服务基层延伸,扎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安庆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