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监督一点通”一线传真】淮南谢家集:“指尖监督”一键通 助力环境焕新颜

时间:2023-03-21 09:3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不用出门,用手指点一点,就能在手机上把我反映事情的办理流程看得清清楚楚。当天就帮我解决了问题,我们还能在线监督村里干部干得怎样,这个‘一点通’,真不错!”近日,家住淮南市谢家集区李郢孜镇的居民杜大爷在收到答复后满意地说道。

前不久,淮南市谢家集区纪委监委在“监督一点通”平台收到一条群众反映“李郢孜镇赖山村的道路两侧长期无人打扫,到处都是暴露垃圾,严重影响了行车安全和周边环境”。区纪委监委收到投诉后,第一时间联系村镇工作人员前往现场查看,了解情况后,村镇工作人员立即协调安排工人清理道路两侧垃圾,清除淤泥积水,为群众提升了居住环境。同时,区纪委监委督促有关部门在该村道路两侧合理增设垃圾桶,安排人员定期打扫,确保道路两侧干净整洁,行车安全有所保障,推进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质量。

自小微权力平台上线以来,谢家集区纪委监委扎实开展平台宣传推广工作,切实提升群众参与度知晓率,紧盯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动小微权力监督向基层一线和群众身边延伸。同时,对于群众投诉反映的问题,不断加大跟踪督办力度,按照“投诉—办理—处理—答复—评价—回访”闭环管理工作机制,严格督促各受理部门在规定办理时限内及时做好投诉问题处理,确保群众反映投诉的问题“凡事有交代,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截至目前,谢家集区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总访问量349万余次,共受理投诉16件,均已办结,群众满意度达95%。

“群众事无小事,细微处见真心。下一步,我们将持续用好用活这一平台,坚持为民办实事,织密群众监督网,保障群众反映的问题能够得到及时解决,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谢家集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说道。(淮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